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在茫茫雪野中磨砺精兵

人民网新疆12月28日电 近日,天寒地冻,呵气成霜。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组织开展冬季适应性训练,锤炼官兵严寒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在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天气下,千余名官兵负重30多公斤的装备,连续徒步行军25公里,不一会儿呼出的热气就在防寒面罩和眉毛结上了白白的霜花。这次拉练共设置了徒步行军、野战制炊、隐蔽伪装、战场救护、识图用图等紧贴实战的训练内容,官兵们顶着寒风,翻山越岭,风餐露宿,将耐饥渴、耐严寒、耐疲劳等适应性训练贯穿拉练全过程。

一路走来,险情不断。遭“敌”炮火袭击、遇“敌”核化污染、小股“敌”人袭扰等情况频现。部队行进至陌生地域时,防空警报突然响起,身披白色伪装衣的战士突然四下散开,眨眼间遁迹雪野。2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没有一个人掉队。行军的队伍中还有几名女兵也背起背囊与男兵一同参加拉练,女兵伊丽孜拉说:“来当兵就是为了锻炼自己,不能因为是女孩子就与众不同。我们更应该在这种大项活动中主动磨练吃苦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徐胜泽 李书义 张银春 袁凯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