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志愿军特等功臣柴云振:战场杀敌超100,隐姓埋名33载

作者:字由自在

今天,志愿军特等功臣柴云振老英雄的遗体告别仪式,在他的家乡四川岳池县举行。人们在2018年的岁末,送别这位书写我军战史传奇的共和国英雄。

没有故事,就没有英雄。

英雄人故事往往越曲折,越精彩,越能在历史的长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现在我们知道,很多人们津津乐道的历史故事其都是不断演绎出来的。有的甚至连原型都很模糊,很难考证。

虽然这并不影响那些英雄们在人们心中的光辉形象。但这对于很多我们本该铭记的英雄来说,却是残酷和不公平的。尽管,他们可能并不在意。

在我军历史上,受特殊的历史条件限制,寻找英雄的故事非常多。有的找到了,成为佳话美谈,但也有的没找到,留下永远的遗憾。

最为著名的有两个:一个是寻找杨靖宇。

杨靖宇将军

1948年,英雄杨靖宇将军牺牲地的地方计划修建一座烈士纪念馆。

可是,工作人员却意外地发现,除了名字和牺牲时的职务等简单信息,这位名满全国的抗日英雄生平事迹几乎一片空白。

哪里人?多少岁?甚至连真名都不知道!

于是,便有了历时3年的寻找杨靖宇将军。

值得庆幸的是,在将军壮烈殉国十年之后,找到了将军的家人,知道他原名马尚德,河南确山县人。

另一个则是寻找柴云振。

1980年,金大到中国参加抗美援朝3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在与小平同志的交谈中提到了一个叫柴云振的志愿军英雄。

从柴云振当时已经作为烈士形象出现在朝方宣传中可以推测,金大一直以为柴云振已经牺牲。

当时在场的秦基伟,正好是柴云振的老军长,知道柴云振曾荣立特等功,被授予一级战斗英雄,但并不知道其下落。

他没有想到,柴云振会在朝方有着那么大的影响,遂决定让人查一查柴云振这个人。

于是,才有了后来通过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四川日报等报纸刊登寻人启事寻找柴云振。

柴云振手拿自己的“遗像”

柴云振曾经在一个叫朴达峰的地方,带领全班阻击数倍于已的美军,成功夺回两个山头。并在全班战友牺牲的情况下,以一人之力干掉美军一个营指挥所,又在身负重伤之后与美军一人高马大黑人士兵肉搏,坚持到增援部队赶来的超级英雄,仍然活着。战斗中,他一共击毙“联军”100余人。

当时,柴云振在战斗中身负重伤昏迷,被增援部队的战友抬下阵地抢救。由于名字登记有误和治疗期间曾辗转多个部队医院的缘故,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柴云振伤好以后,并不知道自己被记了特等功,还被授予战斗英雄,就直接从医院办理了复员手续回到了四川岳池老家,过起了普通人的生活。

柴云振

真到33年后,其儿子看到报纸上刊登的寻人启事,拉着他到部队。

后来,柴云振应邀到朝方参加志愿军赴朝作战35周年纪念活动,见到了金大,并在朝方的军事博物馆参观时,摘下并带回了悬挂在此的自己的“遗像”。

12月26日,93岁的战斗英雄逝世。

对很多人来说,柴云振这个名字可能有些陌生。但如果没有他们作出的牺牲,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美好,都只是梦想。

我军战史上的英雄星河灿烂,哪怕我们不吝赞美,不忘追寻,他们中的大多数,仍会一个一个离我们远去。

但,他们的精神永远长存,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柴老英雄,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