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射高超声速“杀器”美:没有能力防御

(原标题 俄再射“锆石”高超声速反舰导弹 飞出8马赫!美承认无力拦截)

据环球网12月29日报道消息,近日,美国情报局的一份报告显示,继“先锋”之后,俄罗斯另一款高超声速武器3M22“锆石”(Zircon)高超声速反舰巡航导弹也在近期取得了发射实验的成功。

(图为 “锆石”(Zircon)高超声速反舰巡航导弹可能采用的外形设计)

对此,美国方面表示:目前他们没有能力防御该导弹。

据美国CNBC网站12月20日报道,俄罗斯的这次试射在12月10日举行的,在试验中“锆石”导弹的飞行速度达到8马赫(约9800公里/小时),并称,该高超声速导弹不会在2021年之前投入量产,但将在2022年实现部署。

据美媒援引熟悉该报告的消息人士称:“上周进行的成功测试表明,俄罗斯人已经能够实现(导弹)可持续飞行,这对于高超声速武器的发展至关重要”。

另外,该人士还引用报告数据称,“锆石”应该在未来4年内进入俄罗斯军队服役。而且自从2015年以来,俄罗斯方面已经至少进行了五次试验。

不过,对于美媒的报道,俄罗斯的国防部还没有作出回应。

据悉,“锆石”是俄罗斯最新研制的高超声速武器。公开消息称其能够以4~6马赫飞行,并打击300-500公里外的目标。尽管“锆石”首先是为摧毁敌方军舰而研制的,但和其他的重型反舰导弹一样,也非常适合打击陆地目标。

据报道,在今年11月底时曾有消息称,俄罗斯海军已经装备了“锆石”高超声速反舰导弹原型,并计划在2019年开始进行海上舰载平台测试,而且俄罗斯海军未来的水面舰艇和潜艇都将配备这款导弹。

另据塔斯社的消息称,2019年的“锆石”导弹上舰试验将包括水面舰艇和潜艇等不同类型的舰艇平台。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锆石”将装备俄罗斯海军的“彼得大帝”号和“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巡洋舰。目前这两艘基洛夫级巡洋舰正按计划进行大修和现代化升级改装。

(彼得大帝号巡洋舰 资料图)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巡洋舰 资料图)

据早前公布的图片显示,正在船台改装的“彼得大帝”号已经安装了新的导弹垂直发射装置,而且发射单元数量相当可观。

报道称,在未来,“锆石”高超声速导弹在实现上舰部署后,基洛夫级巡洋舰将重新成为全世界火力最强大的战舰。而在全新一代高超声速武器系统的加持下,或许真的可以影响未来海战的某些走向。

(正在改装的“基洛夫”核动力巡洋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