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霸大国买乌克兰便宜反坦克弹?消耗过大导致非射后不管型号都要

Skif反坦克导弹

中东油霸国家沙特阿拉伯因为其境内蕴藏大石油因此非常的富有,但是虽然有钱依然不有将其军工体系发展起来,所以沙特军队中服役的大部分主战武器全都是以对外采购为主。

因为不差钱沙特的采购武器渠道也很多,除了像美国这样的拥有超级军工能力的国家之外,像有军工基础的乌克兰也成为沙特选购武器的来源国家之一。

近日,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就收到了由乌克兰军工制造的最新型Skif和Corcar两种现代化反坦克制导武器系统。

根据ImportGenius的通知,乌克兰的国有“进步”公司通过尼古拉耶夫港口向沙特阿拉伯王国内政部交付了由基辅国家设计局“LUCH”制造新型反坦克制导武器系统,据估计其采购费用约为2420万美元。

沙特采购的这批反坦克制导武器系统一共包括30套带有红外热像仪的Skif反坦克制导武器系统,15套 Corsar 轻型便携反坦克导弹系统,还有300多枚导弹及其他相关设备。

Corcar轻型反坦克导弹

Skif反坦克导弹系统包括导弹,其直径为130毫米,最大射程5000米,一次性发射管,导弹制导套件和瞄准系统,可调三脚架和热成像摄像机,专为用来在昼夜和恶劣天气条件下探测和识别更远距离的威胁目标。

而Corsar 则是一种轻型反坦克导弹,旨在摧毁静止和移动的现代 装甲 目标和其他携带有防护装置,包括ERA爆炸性反应性装甲的目标,该导弹还能精确定位目标位置,如固定的野战工事,战壕中的坦克及 轻装甲目标还有直升机。

Corsar 反坦克导弹系统使用RK-30F型导弹,该弹直径为107毫米,最大射程为 3000米。该导弹性能据说与俄罗斯的9M113初期型导弹相近,但是便量要更轻,制导系统也是采用先进的无线激光制导方式,可有效对付射程内的动态与静态目标。

不过由于并不属于射后不管型武器,还需要射手在导弹发射后进行人工制导直到打中目标,这对于射手来说的负担过重。因此,即使Corsar 是轻型导弹,乌克兰方面依然给其增加了三脚架。

这两款反坦克导弹武器均是乌克兰军工近期开发成功的新型武器。除了对外出口之外,乌克兰军队已经开始批量列装。

沙特最近几年一直领导着中东联军与也门的胡塞武装进行作战,因此像这种单兵反坦克导弹武器的损耗过大,虽然他们能买到更先进的型号,但是导弹生产需要时间,因此沙特采购这批乌克兰导弹应该就是为了应急。

Skif反坦克导弹

因为乌克兰自己也很中意美制标枪这种射后不管的反坦克导弹,只不过因为价格过高数量少,才用国产导弹来弥补数量缺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