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再遭火箭弹袭击,军机紧急出动,直接端掉对手哨所

作者:刘承佑;图片来自网络

新年将至,但巴以冲突依然不断,和平就像雪花一样,从未降临在这一片富庶的土地,就在近日以色列再次发动了对巴勒斯坦的军事打击。

据环球网12月29日援引“今日俄罗斯”的报道,以色列一架武装直升机突袭了哈马斯在加沙南部的一处阵地,以色列国防军表示,此举是报复早些时候加沙地区向以色列发射了一枚火箭弹。据悉,巴以28日在边界地区再次发生激烈冲突,一名巴人在冲突中被以军无情枪杀,而哈马斯早已警告在先,一旦巴人被以军枪杀,就会“以火箭弹和狙击火力”对以色列发起报复,此次火箭弹袭击就是哈马斯的报复行动。

报道称,面对巴勒斯坦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采取了“零容忍”的政策,虽然这枚“报复性”火箭弹落在以境内的空旷地区,并没有造成以方人员伤亡,但以军认为“此风不可长”,以军随即派出了军机进行了报复,端掉了加沙地区哈马斯的哨所。巴勒斯坦人发起的“回归日大游行”进入了第8个月份,12月以来巴以之间的冲突依然频繁,并没有因为新年将至而有所减缓,反而有常态化的趋势。

12月26日一名巴人企图驾车撞击以军部队,被以色列军警开枪击伤,并被逮捕。21日,数千巴勒斯坦人在边界地区与以色列军警发生冲突,1名巴勒斯坦人被枪杀,40多人受伤。报道称,“回归日大游行”每到周五就会进入高潮,动则参与人数达到数千人,往往造成严重巴以冲突,并最终导致巴方人员巨大伤亡。巴人用自己的鲜血索取属于自己的土地和主权,要求回到自己的领土上“建立国家”,这也就是“回归日大游行”的目的所在。

“回归日大游行”在5月14日达到高潮,这一天是以色列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巴以战争70周年,巴勒斯坦人从这一天开始失去了自己的领土,因此将这一天称为“灾难日”。而今年的5月14日,美国还将驻以色列的大使馆迁往了耶路撒冷,以此来承认“圣城”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这进一步刺激了巴勒斯坦人的情绪。在这一天巴勒斯坦的游行示威达到了最高点,十余万巴人举行游行示威,与以色列军警发生冲突,单单这一天就有58名巴人被枪杀,2800多人受伤。

此后巴以之间冲突持续不断,几乎每个月都有流血事件,在11月份巴以之间还险些酿成战争。11月12日,为了平息巴勒斯坦人如火如荼的反以运动,一支以色列特种部队男扮女装潜入加沙地区,企图抓捕当地的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的一个头目。但以军在行动中被识破了身份,双方随即发生猛烈交火,一名以色列军官在战斗中被击毙,哈马斯头目也死于混战。以色列特种部队为了杀出重围,呼叫了战斗机支援,而以军的空袭又导致4名巴民众死亡,此后哈马斯发射了500多枚火箭弹报复,双方进入了临战状态。

当时以色列在边境地区集结了重兵,据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处12日发布的消息,以色列国防部下令向加沙地区“集结补充兵力”,以备“大规模使用”。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的报道,在加沙周边出现了大量以色列“梅卡瓦”主战坦克和各式步战车,甚至还有大批特种部队和狙击手。后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忌惮巴勒斯坦武装拥有20000多枚火箭弹,足以对以色列城市造成毁灭性打击,而最终放弃了“入侵”行动。

对于巴勒斯坦人来说,只要以色列还侵占着巴人的领土,反抗就不会停止,虽然以色列拥有绝对的军力优势,却始终生活在一个不安全的环境内。不仅巴勒斯坦时不时发射火箭弹攻击,邻国黎巴嫩、叙利亚都在磨刀霍霍。12月4日开始以色列在边境地区开展“北盾”行动,结果发现大量从黎巴嫩延伸到以色列境内的地道,里面居然可以通过卡车。而据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处12月24日的消息,叙以边境的戈兰高地也出现了异常,大批武装人员企图越过戈兰高地向以色列发起攻击。

目前看似强大的“中东小霸”其实危机四伏,特别是美国宣布从叙撤军之后,更是有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毕竟美军要走了,驻扎着在叙境内的8万伊朗武装还在,以色列想要对叙境内进行空袭,俄罗斯的S-300防空系统又围得铁桶一般,当真是一筹莫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