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先锋"高超音速武器系统连续四次试验成功 将于2019年服役

资料图:网友绘制的关于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的概念图。

【环球网军事12月29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8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先锋”高超声速武器系统在列装军队前三次试射均获得成功。

此前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按照总统普京委托于12月26日成功试射“先锋”高超声速武器系统,该系统可以携带高超声速滑翔弹头。“先锋”系统飞行试验计划全面完成,这使该系统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列装战略导弹部队。

鲍里索夫说:“12月26日进行了第三次试射,证实了该系统的基本性能”。他还说,“先锋”系统的研制工作4年前才完成,最高统帅召开的会议上曾经讨论项目继续进行还是叫停的问题,最后研发人员说服了普京总统,使项目继续下去,并承诺使“先锋”系统必须达到性能。

鲍里索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最新的测试表明,该系统可达到接近30马赫的速度。它的速度约为27马赫。”他补充道,在这种速度下,没有任何反导系统可以击倒它。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会见俄罗斯政府成员时表示,“先锋”高超声速武器系统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可靠地保障俄罗斯安全。他补充道,“先锋”系统将于2019年进入俄军服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