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叛军突围,跳出国际联军包围圈:2019年多国大战战场在这

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近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助理亚历山大∙韦涅季克托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在俄叙联军以及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的打击下,活跃在叙利亚境内以及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大部分武装分子已经被消灭殆尽。

但仍有一部分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成为漏网之鱼,这些武装分子早已经跳出了俄叙联军以及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编织的包围圈,并穿越沙漠以及地中海渗透到非洲,占领了大片西方以及非洲国家没有控制地区。

这些逃到非洲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还与非洲地区的本土恐怖组织联合起来,继续开展恐怖主义活动,给非洲地区的安全和利益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根据外媒报道的消息称,从俄叙联军以及美国领导的国家联军的包围圈中逃出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具体人数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数字,因此有各种猜测,有的说法是外逃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人数在几千人左右,还有的说法认为人数在上万之重。

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些逃出包围圈流窜到非洲地区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是极度危险的,由于常年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与俄叙联军以及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进行战斗,这些武装分子的作战经验都十分丰富,因此,在面对非洲国家的军队等武装力量时,这些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反而占据了优势,难以被清剿和消灭。2019年将会爆发多国大战,联合打击这些武装组织。

虽然美军在非洲地区部署有7500多名美军士兵,但其中有4000多人被部署在吉布提的莱蒙尼尔军事基地内,在外活动的美军人数只有不到3500人,这3500多人被分散部署在东非、西非、南非等地区的60多个小型基地,遍布非洲34个国家。

因此,面对从广袤的非洲各个地点渗透过来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这7500多名美军士兵根本无法实施拦截,也无法封堵其进入非洲地区的通道,也无力对这些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开展歼灭性的打击行动。

再加上美国近年来已经把战略重心从全球反恐战争转移到与俄罗斯的“大国竞争”,开始从全球各地包括非洲地区撤军,转而部署到俄罗斯周边。因此,靠近中东地区的非洲特别是非洲萨赫勒地带及其北部的西亚北非地区已经成为恐怖主义泛滥的重灾区,随着美国驻军的减少,这一地区的恐怖主义形势将更加严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