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空欢喜一场:本打算挥师东进 却遭两个全球大国轮番阻击

在中东,土耳其绝对算是一个一流大国,无论是经济还是军事实力都是名列前茅。但是对土耳其来说,有一个隐患一直令他们非常顾忌,那就是中东库尔德人问题。埃尔多安几次三番想要集中兵力攻击土耳其附近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但是却始终难以成功,甚至被世界最强的两个国家轮番阻击。

近日,叙利亚政府总参谋部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应曼比季地区民众邀请进驻,至此,该地区的防守由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转交给叙利亚政府军进行。考虑到现在叙利亚的美军正准备撤走,而土耳其正准备大张旗鼓的发动对库尔德武装的大规模进攻,叙利亚政府军的这一行动,无疑是直接的挡在了土耳其和库尔德武装之间。这个消息对埃尔多安来说绝对是一记重拳,好不容易长期以来阻止土耳其进攻库尔德武装的美军撤走,现在叙利亚政府又插了进来。更重要的是,叙利亚政府军的介入并不可怕,其背后的俄罗斯则更为强大。

在叙利亚战局还打得火热之时,美国人考虑到要在叙利亚扶持自己的代理人势力,因此才大力支持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为此美军多次阻止土耳其对库尔德人的进攻,甚至在今年10月份土耳其的大规模进攻之前直接派出美军挡在库尔德武装和土耳其军队之间。可以说,正是由于美国人的干预,埃尔多安才一直无法对库尔德武装发动大规模进攻。

但是现在叙利亚政府军的介入,无疑是挡住了土耳其进攻库尔德武装的道路。相当于叙利亚政府军可以以守卫国土的名义,直接将攻击库尔德武装的土耳其军队拦阻在曼比季之外,如果后者试图强攻,无疑会遭到叙军的反击。考虑到叙利亚政府军和土耳其军队的实力相差甚远,因此叙军的这种行动,恐怕是背后俄罗斯授意的。也就是说,如果土耳其贸然发动进攻的话,对手可不仅仅是叙利亚,驻守叙利亚的俄罗斯军事力量,很可能会主动帮助自己的盟友。因此,埃尔多安不得不畏缩三分。

与美国人不同,叙利亚政府军进驻曼比季是为了维持住自己领土的完整,以军事武力阻止土耳其势力在叙利亚北部的扩散。同时俄罗斯方面,也有利用土耳其即将发动的大规模攻势恐吓库尔德武装向叙利亚政府作出让步,妥协于阿萨德政府的管制之下,以换取俄叙联军对他们的军事保护。也就是说在不同的时期,出于自己利益的考量,美俄这两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分别阻止土耳其对库尔德武装的进攻,好不容易美国走了,现在俄罗斯又来了,埃尔多安的攻势恐怕又要中途流产了。(利刃/S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