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迈出撤军第一步,但是却给土耳其挖了个大坑!

作者:King tiger;图片来自网络

在世界瞩目的叙利亚战场,局势近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俄叙一方对手的最大幕后支持者,美国终于失去了耐心,准备从叙利亚撤出军队。在美国军队撤离之后,许多遗留问题也因之产生,其中美国甚至给自己的北约盟友挖了一个大坑。

美国在叙利亚派驻军力,这些军事力量当然包括一批美制武器,在战场上,没有什么比武器更珍贵的资源了,美军武器的处置成为了多方争执的焦点。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30日报道,土耳其媒体披露美军已经从叙利亚撤出大约50名军人。美国迈出撤军第一步,对多方来说都难能可贵,但是此时媒体也爆出一个令土耳其不满的消息——美国军方代表正在讨论在美军撤出叙利亚后为其盟友库尔德人武装保留美国武器和军用设备的可能性,其盟友将继续在叙打击“伊斯兰国”。

众所周知,库尔德问题一直是美国和土耳其之间绕不开的一个结。在国际社会上土耳其方面认定库尔德工人党为恐怖组织,对后者恨之入骨。而库尔德工人党为首的库尔德武装力量则意图争取独立,为此甚至在土耳其国内制造过多起暴力抗议行动。随着叙利亚战事发展,库尔德人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独立军队,这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这样的强人看在眼里犹如眼中钉肉中刺。

但是,库尔德人是属于美国的盟友,美国在叙利亚非常需要库尔德武装为自己独占叙利亚一角,以组织俄叙成功占据整个国土。虽然美军宣布撤退,但是特朗普仍然不愿意彻底放弃这个可以为自己所利用的力量。虽说美军撤出后土耳其打击库尔德人的阻碍小了不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土军有把握越境彻底击败库尔德人力量。

要知道,中东库尔德人的数量有3100万,是中东的第四大民族,在多国都有分布。即使美国出于国家利益方面的考虑对土耳其做出一定让步,但是特朗普政府绝对不会希望彻底得得罪库尔德人从而失去这个中东具备一定影响力的盟友。所以说,摆在美国人面前有一个难题,那就是一方是自己已经搞坏 关系需要修复关系做出让步的土耳其盟友,另一方,抓是同样在中东具备影响力的小弟。对特朗普来说,彻底得罪其中一方应该并不是最聪明的选择。

因此,特朗普很可能会选择一个折中的方案,那就是一边默许土耳其对库尔德力量的打击,一边给库尔德人予以支持,当然是暗地的。此前,美国就以库尔德武装协助反恐为理由,为后者提供了大量的武器和其他方面的军事援助。不夸张的说,库尔德势力膨胀到今天,美国人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如今,即使美国迫于全局考虑准备撤出叙利亚,并且向土耳其做出妥协默许后者进攻库尔德武装。但是,特朗普为了不完全得罪中东库尔德民族力量,他仍然会悄悄地给予后者一些援助。

美军撤走之时,把部分武器装备留给库尔德武装是极有可能的事情。一方面土耳其难以找到证据,不便向美国发难。另一方面,美国确实给予了库尔德人援助,这样库尔德势力仍然不能说美国人完全抛弃了自己。特朗普这样的策略,绝对是两边不得罪。只不过,当库尔德人面临土耳其大军紧逼的生死战斗时,绝对会全力以赴派出每一个能战之兵。那时,美军留下的武器就会成为库尔德人与土耳其军队战斗的利器,土军势必付出惨重代价。华盛顿表面上对土耳其做出重大让步,但是实际上还是给他们挖了一个大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