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在叙利亚作用越来越大,以色列按耐不住依然出手结果却有点囧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备武,无授权禁止转载

当地时间12月25日晚,以色列国防军空军动用战机闯入黎巴嫩上空向叙利亚阿拉伯共和国首都大马士革发动偷袭行动致使叙利亚政府军3名士兵被炸伤。叙利亚阿拉伯国家通讯社SANA报道称以色列的空袭行动引发叙政府军一座弹药库爆炸,但叙政府军击落了大部分的以色列导弹,并没有任何一名叙政府军士兵在此次袭击事件中死亡。可以说中东小霸王以色列在美国撤军之后反而更加肆无忌惮起来,这次的袭击大概是一个序幕,后续以色列的袭击可能还会有。

(以色列战机又想把客机当肉盾制造类似击落伊尔-20的恶心事)

叙利亚首都被袭击后其最重要的盟友-俄罗斯率先发声,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申纳科夫声称以色列的6架F-16I(S)战斗机在黎巴嫩上空攻击叙利亚时,对2架分别降落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机场和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机场的民航客机构成了致命威胁!叙利亚1架编号为6Q514的民航客机不能置客机上的上百名乘员的生命于不顾,该航班只得紧急将降落地点改为驻有俄罗斯防空部队的拉塔基亚省(地中海东海岸)首府拉塔基亚市的机场。

据美国联合通讯社AP的消息,以色列国防军一名匿名的军官表示以方对伊朗参与叙利亚战场的做法十分不满,此次袭击命中了伊朗志愿部队(大部分人员为革命卫队)在叙利亚设立的武器库。按照以色列方面的说法,伊朗援助黎巴嫩南部的真主党武装对以色列北部的危害较大,以色列随时都有可能被真主党武装袭击!

(美军军官称实际上F-35也出动了,又想夸耀其隐身性?)

这名拒绝透露本人姓名的以色列军官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多部防空系统向以色列战机开火却被以方摧毁,但笔者查证后发现此次以色列空军的行动战果被吹上了天,实际上以色列空军的夜间偷袭行动真的是吃了大瘪!以色列的6架F-16I(S)战斗机发射的16枚美制GBU-39制导炸弹被叙利亚防空部队S-300导弹系统拦截或干扰,剩下的2枚美制GBU-39制导炸弹命中叙利亚防空部队第138旅后勤中心,3名受伤的士兵应该也无大碍。很多人大概会问,为什么俄罗斯的S300没有打下以色列的军机呢?主要其实是以色列军机都是在黎巴嫩上空发射导弹,因此叙利亚只能对以色列来袭的导弹进行打击,而无法对以色列的战机进行打击。

(美制GBU-39制导炸弹)

据海外媒体的消息,以色列国防军空军的6架战斗机一共发射了59枚干扰弹及诱饵弹,随后这些战机立即下降飞行高度减少被雷达发现的概率。以色列战机下降高度后立即施放了电子干扰,以色列飞行员对叙利亚政府军防空系统雷达进行电子干扰的同时立即撤出黎巴嫩上空。这属于以色列空军惯用的袭击战术,利用黎巴嫩贝卡谷地或首都贝鲁特沿海平原空域偷袭叙政府军,损失了前沿阵地的叙利亚反击以色列实属奇迹,要知道这对防空旅(营)的能作战单位人员的职业素养的要求是相当高的!

美制GBU-39制导炸弹又被称为小直径炸弹,其重量约为113千克。按照美国的说法,这种经济性高、高精度和低附带损伤的弹药是目前世界上最精确的航空制导弹。美军夸奖道其精度能达到惊人的1.5米左右,其最大投掷距离约为110千米。按目前的说法,这种配备滑翔组件的制导炸弹将轻易覆盖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85.82千米,可叙政府军S-200和铠甲S1系统发射的64枚导弹成功将绝大部分炸弹摧毁!此前有卫星图证明俄军的S-400导弹与装备S-300导弹的叙政府军基地最近距离仅为1.3千米,或许俄罗斯防空兵动用雷达为叙利亚政府军提供预警才创造了新的战绩。

以色列军方未明确回应25号晚上针对大马士革的军事行动,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强悍宣称:“我们不会对以色列必须做的事感到愧疚,以色列将继续维护自己的底线,谁都不能触碰这跟红线!”身兼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和卫生部长的以色列总理果然不肯向俄罗斯低头,但最近埃及和阿联酋纷纷与叙利亚谈判关系转暖的事宜。

(近日埃及、苏丹纷纷访问叙利亚,沙特的铁杆盟友阿联酋都恢复了驻叙利亚大使馆,真的要变天了。特朗普在伊拉克演讲时说每年援助以色列46亿美元保障其安全,美军撤军不影响以色列,实在是打脸呀)

另一方面黎巴嫩交通部长菲尼亚努斯指 责以色列空袭差点对黎巴嫩的民航客机造成致命打击,以色列可谓是失道者寡助呀。再看看以色列公布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西郊7千米的武器库,以方宣称的4枚导弹命中目标也是谎话连篇,之前以色列伪造以方空袭叙利亚T4空军基地被发现到现在又一次造假证明以色列的宣传战十分卖力,难不成自己真的能把叙利亚炸得投降认输?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