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次轰炸,千余平民成冤死鬼!美军自曝另类反恐“成绩单”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此前美国宣布撤军叙利亚一事,已经引起了叙利亚乃至全球的极大关注。长远来看,撤军一事对于叙利亚和平进程的推进是有积极意义的。然而美军一走了之,其主导下的国际联军在叙利亚这些年来犯下的罪行却不能掩盖。刚刚便有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公布了一份数据,即遭国际联军袭击而丧生的平民的数据。

12月31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发布了一份数据,称截止2018年11月,在国际联军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发动的空袭中,已造成的平民丧生累计至少1139名。具体来说,统计的数据是从国际联军进入叙利亚的日期2014年8月开始计算的,至今年11月底,联军总共发动的空袭多达31406次。不过这份数据也公布了自己所谓的“战绩”,称虽然导致1139名平民丧生,但也从“伊斯兰国”手中解救了数百万叙利亚平民。

从以上消息可以看出,这支国际联军在公布自己的“反恐”成绩的同时,也把自己的罪恶暴露了出来。叙利亚虽然名曰内战,但从2011年开战以来,外部势力的干预就一直没有断过。特别是从2014年8月起,由欧洲主要大国组建的所谓“国际联军”在没有征得联合国的授权下,也在没有经过叙利亚合法的阿萨德政府的同意下,便打着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旗号堂而皇之的进入了叙利亚,由此开始了罪恶的军事干预。

虽然以美国为主导的这支国际联军为自己的军事行动进行美化包装,披上了“反恐”这一看起来正义凛然的外衣。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国际联军的反恐不力已是一个被国际社会所公认的事实,而对于叙利亚平民的伤害也是众所周知的。美军为首的国际联军4年多以来的军事干预已经将叙利亚变成了一副千疮百孔的烂摊子,如今随着叙政府军军事行动的顺利展开,在自己玩不下去的时候,便要拍拍屁股一走了之了。12月19日,特朗普政府宣布撤军。这虽然令叙利亚军民大快人心,可同时也反映出了国际联军十分不负责任的一面。

现如今美军要撤离了,余下的国际联军也自然没有了主心骨,在叙利亚再也很难有什么作为,其败走叙利亚也只是个时间问题。然而就算国际联军最终如果也要灰溜溜的撤出叙利亚,然而其为叙利亚带来的人道主义灾难却是无法抹杀的。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就对此深恶痛绝,最近也一针见血的进行了严厉谴责。12月29日,叙利亚外交部军事外交消息人士指出,“即将开始的美国从叙利亚撤军行动,可能会揭示联军在所谓的打击‘伊斯兰国’战争期间犯下的许多罪行。”

该消息人士对国际联军军事行动罪行的揭露可谓是触目惊心。举例说明,当“伊斯兰国”拿叙利亚平民作掩护时,美军为首的国际联军进行的居然是无差别打击,即美英法联军所发起的空袭行动全部对准的是住宅区;另如最为惨烈的拉卡行动,联军的无差别打击说白了就是一种地毯式的轰炸,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同时,也让无数平民也葬身火海。据他透露,拉卡市废墟下面迄今还有数千具平民尸体没有清理,导致了严重的传染病扩散,此外还有大量未爆炸的航空炸弹没有清除。可以说已经变成了一座人间地狱。

如今在美军撤离之际,为叙利亚带来深重的人道主义灾难的美联军在自我坦白罪行之际,也不忘标榜一下反恐的“功绩”。可就算联军3万余次空袭也对恐怖主义带来一定程度的伤亡,但对叙利亚平民带来的罪恶却是罄竹难书的。如今联军站不住脚了,美军也要撤离了,然而由这千余名叙利亚平民所化成的冤魂却要向哪里申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