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到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谁?独家揭秘

在今年的新年贺词里,习近平主席特别提到了一些 “闪亮的名字”,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我们 “怀念和学习”。

他们是谁?

他们是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们!

今天重温他们的故事,向他们致敬!

南仁东,“天眼”FAST首席科学家,率先在国际上提出建设大射电望远镜,并用22年的时间,设计、选址、主持建造了举世瞩目的大国重器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2018年10月15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宣布,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批准,国家天文台于1998年9月25日发现的国际永久编号为“79694”的小行星被正式命名为“南仁东星”。

林俊德,中国工程院院士、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员。入伍52年,参加了我国全部核试验任务,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倾尽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林俊德把一生献给了戈壁,献给了“两弹一星”伟业。在生命最后1天,虽然已经腹胀如鼓、呼吸艰难、极度虚弱,但他仍然9次请求下床工作,反复叮咛资料要整理,要保密。

张超,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先后飞过8型战机,3次成功处置重大空中险情,20多次执行战斗起飞任务,数十次带弹紧急起飞驱离外军飞机。

2016年4月27日,在驾驶战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飞机突发电传故障,危急关头,他果断处置,尽最大努力挽救战机,推杆无效、被迫跳伞,坠地后受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9岁。

2018年,经中央军委批准,增加“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为全军挂像英模。中国人民解放军挂像英模由8位增至10位。

王继才,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守岛任务。从此,他和妻子以海岛为家,坚持每天升起国旗,每天按时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与走私、偷渡等不法分子作斗争,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守岛卫国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黄群,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

宋月才,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某试验平台负责人

姜开斌,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某试验平台机电负责人

2018年8月20日,受台风“温比亚”过境影响,大连出现罕见的暴雨狂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险情,首部4个缆桩因受力过大严重变形甚至断裂,缆绳脱落。对提升我国船舶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的平台如脱缰的野马剧烈摇晃,一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第七六〇所副所长黄群、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平台机电负责人姜开斌,在对平台进行加固作业过程中不幸被狂风巨浪吞噬,坠海牺牲,试验平台安然无恙。

他们重担在肩、呕心沥血;他们默默坚守、毕生奉献;他们舍生忘我、以身报国;他们将生命谱写成一首首壮丽的诗篇。他们的精神长留人间,激励你我奋勇向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