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被超音速导弹击落?西方欲将俄告上法院,称发现录音

近日,荷兰外交部长突然对外称,在就马航MH17事故责任谈判陷入僵局后,荷兰已考虑将俄罗斯告上国际法庭。而在此前的11月就已经有65名荷兰遇难者亲属向欧洲法院提出申诉,要求俄罗斯对MH17航班事故负责。

若是再往前进行追溯,早在今年5月,由荷兰领导的国际事故调查小组就已提出调查报告称,2014年击落MH17航班的“山毛榉”导弹来自于俄罗斯防空部队。当时,这份报告还指出,击落客机的导弹来自于驻扎在俄罗斯库而斯克的俄军第53防空旅,导弹及相关发射装置是由俄军运入乌克兰境内,在乌东部地区点火发射后,再次被转移回俄境内的。

当然,对于这份调查报告,俄罗斯国防部在9月也进行了公开的反击。据俄国防部公开的资料显示,俄方通过对导弹残骸序列号的检索,发现导弹于1986年生产,之后便交付给了驻扎在乌克兰的苏军部队,在苏联解体后,这批导弹并未归还给俄罗斯,而是交由乌克兰防空部队继续使用,事发时,导弹隶属于乌军第223防空团。

另外,在俄方公布的证据中还包含了一份通话录音,这段录音则记录了乌军上校格林恰克2014年在乌克兰东部指挥作战的相关情况,而他的职责就是负责该地区的空中防御,乌克兰方面才是真正的凶手。此外,俄国防部还指出,以荷兰为主的这个国际调查小组,其在接受乌克兰作为正式成员时却不同意俄罗斯专家参加,因此,俄方认为调查小组的报告是十分片的。

综合来看,虽然俄国防部公布的证据资料相当详实严谨,但从近日荷兰的举动看,所谓的客观调查也沦为各说各话。而出现这种情况,也不能排除是由于最近俄乌关系再度紧张所致。

要知道,MH17航班在2014年被意外击落就是由于乌克兰危机出现所致,这场造成298人遇难的重大事故,事发地也恰处当时冲突最激烈的顿涅次克地区。而顿涅次克更是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就自行宣布独立,迄今为止,该地区还在持续传出和乌军交火的消息。

所以,若由此来看,MH17航班被击落其真相或许从开头就并非是所谓“误判”导致。如今,各方对事故结果的不同认定,意味也同样值得揣摩,毕竟在如此敏感的时刻,西方做出这种“占领制高点”式的操作,或许又是对俄新一轮制裁、施压的开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