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机械化步兵在格鲁吉亚演习,MG3中口径机枪担任支援火力

这是德军在格鲁吉亚瓦齐亚尼训练场,参加“贵族伙伴(Noble Partner)”联合演习的情景。

来到格鲁吉亚的是德国联邦国防军陆军第391机械化步兵营,该营装备“黄鼠狼”步兵战车。士兵配备G36步枪,而支援火力并非其它北约国家装备的5.56mm机枪,而是装备MG3型7.62mm机枪。7.62×51mm弹药能量是5.56×45mm弹药的两倍,在作战中可以有效对付中远距离的目标。

正在集结的“黄鼠狼”步兵战车,随同行动的还有“水牛”装甲抢救车,进行伴随保障。

第391机械化步兵营的“黄鼠狼”步兵战车发起冲锋,车长从炮塔上探出头来,观察敌情。

正在射击的“黄鼠狼”步兵战车,可以看到弹出的弹壳。这种步兵战车配备20mm机炮,从现在的角度上看,这种步兵战车在火力方面已经落伍了。

探出头指挥的德军车长,他并没有戴头盔,而是一顶普通的山地帽,加上一幅耳机,颇有几分二战德军的风采。

抵达前沿后,“黄鼠狼”步兵战车放下跳板式尾门,步兵下车进入已经占领的建筑物集结。

对于普通德军士兵来说,此时他们的作用才开始体现。

火力支援小组抢占制高点,注意机枪手扛着的就是MG3机枪,配备了75发聚合物弹鼓。准确的说,这并非弹鼓,只是鼓形的弹链盒。中口径机枪杀伤力够用,而重量相对较轻可以由步兵携行,同时又能保证足够的携弹量。这么多年,德军把MG3作为班组支援火力,而没有装备5.56mm机枪,还是基于之前的作战经验采用的配置方案。最近德军开始列装MG4型5.56mm机枪,显然是吸取了北约其它军队的配置,但同时又采用了MG5型7.62mm机枪,尚不清楚这两种机枪在德军班组中的配置情况,值得我们保持关注。

其余士兵在等待指挥官的命令。

侦察兵警惕注视着侧翼的动静。

德军现在面临的就是斯大林格勒难题。

德军侦察兵凭借娴熟的战术动作,开始向敌方防线后方渗透。

在巷战过程中,敌方暴露时间非常短,需要提升命中率才能有杀伤效果。

G36提把上配备两个光学瞄准镜,能够满足中近距离作战需要。

这名德军机枪手显然是个老手,将两脚架安装在枪管中部靠后的位置,这样他可以用左手稳定两脚架防止发生意外,更便于转移时握持两脚架,不会被滚烫的枪身前部烫伤。通常来说,两脚架越靠近枪口,射击精度越高,但调整射向动作会越大。而现在这样的设置,射击精度会受到影响,但更容易调整射击方向。

在火力掩护下,德军开始正面发起攻击。

逐个建筑物清剿残敌,这是城市作战中最残酷的阶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