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兵之初】青春迈大步 加油向前冲

青春、血性、勇猛、无畏,能成为一名特种兵,是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新兵们最渴望的梦想。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新兵们向“特战梦”发起冲锋。

兵记者 崔亦金:

大家好,我是兵记者崔亦金。在我们新兵连,每个人都想早日成为一名特种兵。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去看看,这群“准特种兵”是如何为特战梦做准备的吧。

特种兵首先就要“快准狠”

特种兵首先就要“快准狠”。快,就是跑得快。因为只有跑得快,才能更好地保存自己、消灭敌人。今天的3000米长跑显得格外不同,为了加大训练难度,最后的500米,要求每人负重15斤重的轮胎完成冲刺。“飞毛腿”郑智远和以往一样遥遥领先,在冲刺阶段,他不仅没减速,反而开足马力。最终,以10分42秒打破了自己创下的新兵连记录。

弹无虚发,一枪毙敌,是特种兵的必备技能

枪要打得准,必须据枪稳。射击训练场上,班长和我们玩起了“拒枪游戏”,在枪的准星上放一枚弹壳,规定时间内完成一次扣扳机动作。经过十几次的击发,不断有弹壳掉落,但陈涛的弹壳始终以胜利者的姿态稳稳留到了最后。正是凭借这手据枪的好功夫,陈涛的每一次实弹射击都是优秀。

陈涛

近身格斗

说起特种兵的“狠”,不得不提近身格斗这个课目。训练场上,吕焱磊正在做着热身运动,入伍前,他曾是健身和格斗教练。现在,只要有空闲时间,他就会找班长和战友们切磋。

战术训练

战术训练要求全副武装,匍匐通过20米铁丝网障碍,再屈身前进15米,30秒内完成才算合格。这个课目说到底是人皮与地皮的较量。刚入伍的双胞胎弟弟刘旋向哥哥再次发出挑战。一番比试之后,弟弟凭借微弱的优势赢得了胜利。

青春、血性、勇猛、无畏,这是军营给我们打下的烙印,更是我们追逐“特战梦”路上最好的见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