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猎鹰突击队:忠诚使命锤炼胜战本领

武警猎鹰突击队作为国家反恐精锐力量,担负反劫机、反劫持、反袭击、反爆炸等多样化反恐作战任务。为锤炼胜战本领,这支部队坚持从难从严训练,紧贴实战练兵,要求每一名队员做到搏击训练一招制敌、射击训练一枪毙敌、排爆训练搜排一体、驾驶训练技战合一。

左右手互换射击考核

训练场上,特战队员们正在按照武警部队为猎鹰突击队量身定做的最新特战训练标准进行左右手互换射击考核。它要求队员在60秒内,左右手各完成5发子弹的快速射击,整个装弹、上膛、击发动作只能单手完成。有着6年特战训练经验的李旭然在这次考核中达到了优秀,但在刚接触这个课目时着实废了不少脑筋。

像这种极具挑战性的课目,队员们的优秀率已经能达到95%以上。在武警部队为猎鹰突击队量身定做的全新训练大纲中,可以说每一个课目和要求都贴近实战,甚至难于实战。

房屋清剿行动演训

如果说一个特战队员是一把直插敌人心脏的尖刀,那么一个特战小队则要攥指成拳,成为一击制胜的铁拳。在随后的房屋清剿行动演训中,特战小队采取隐蔽接敌的战术,对藏匿在建筑物内的“歹徒”进行搜剿。队员们相互协同,配合默契,只用几个简单的手势便完成了一系列战斗动作,整个行动安静快捷,没有听到一个口令。

这些看似不经意间的小组协同动作,队员们都要经过反复推敲研究和长期的默契培养。在这样的演训中,也常常因为拍腿或者拍肩这样的小动作而叫停。

随着任务转型、作战任务的拓展,尤其是新编制体制运行后,这种区分指挥、侦察、狙击、排爆等7个要素的15人新型作战小队,已经成为反恐战斗中最为常用的处置力量。各要素之间的协同配合也成了猎鹰作战小队融合训练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猎鹰突击队瞄准“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建设目标,立足未来反恐战场,不定期与国外同类部队进行比武交流和联合训练,并且每年组织跨区检验性演练和对抗考核,每季度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每次的“魔鬼周”都被赋予不同的反恐课题,更加突出课题研练和技战术的融合训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