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盯着改航母:日本引进隐身导弹,战力可能比出云配F35还强

日本这个国家在军事上向来喜欢声东击西或掩人耳目,这次新修订的防卫大纲虽然每一项看起来都十分吸引眼球,但是突破专守防卫方针也是有主有次的。其实,日本高调将“出云”级的改装计划写入防卫大纲很可能是为了转移视线,他们真正想要获得的进攻手段远不止拥有进攻型航母这么简单。

JASSM-ER导弹的隐身性能非常突出

新的防卫大纲明确了引进可以使日本在威胁圈外进行应对的远距离导弹。在日本引进的远程导弹中,包括了美国制的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大家不要忽视这项内容。

日本海自“爱宕”级驱逐舰有96单元的垂发系统

美国开发的JASSM-ER射程将近1000公里,在它的基础上,美军衍生出了LRASM(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它采用了新的主动雷达导引头,可以从飞机,舰载MK41垂发装置上发射。未来,它将取代“鱼叉”成为美军新一代反舰导弹。该弹重约1吨,战斗部有450千克,采用惯性/GPS制导,末端使用红外热像锁定目标,因为隐形性能好,很难被雷达发现,进而可以攻击大型水面舰艇。

日本目前装备6艘宙斯盾驱逐舰,以后可能还要列装更先进的型号。这些军舰如果仅仅是用于防空反导的话一定程度上有些浪费资源。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级驱护舰拥有强大的对海对陆的攻击能力,可以发射巡航导弹对敌纵深目标实施打击,日本不可能对此熟视无睹。

日本装备的F-35就能携带JASSM

其实,日本海自“宙斯盾舰+LRASM”的作战能力很可能比“‘出云’+F-35B”还强。F-35B从“出云”上起飞,其作战半径不可能达到上千公里,而且还不能挂载大中型反舰导弹。从某种程度上,这种航母给对手航母编队造成的压力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有射程更远、精度更高、突防能力更强的反舰导弹在手,日本海自整体的攻击能力将提升不止一个档次。有了这样的能力,日本海上舰艇编队不管可以对航母战斗群发起饱和攻击,还能对内陆的军事目标进行精确打击,进而遏制对手的战争潜力。

所以,对于日本新的防卫大纲,不能仅仅盯着改装“出云”这一项,他们更具威胁的军事意图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利刃转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