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诞生!美军花近5亿买了10万副眼镜,士兵获得三项能力

为使美国陆军在未来战场中更具优势,美国陆军于去年8月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市正式成立了“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未来司令部旨在提升美国陆军“高端对抗”能力,即面对拥有同美军相同战斗力的对手时,美国陆军依然能形成装备技术优势对对手形成碾压之势。未来司令部根据未来作战需求将为美国陆军不断交付先进武器,比如无人驾驶载具、远程精确打击系统、新一代步兵战车、更加可靠的机动通信网络系统,还着重提升士兵的单兵杀伤力。

为提高美军士兵战场感知能力,近日,美国陆军准备以近5亿美元的大额资金从世界知名软件企业——微软公司购买10万支增强现实(AR)可穿戴装备——HoloLens眼镜,该装备的采购单价为4800美元。届时,美军10万官兵将拥有类似钢铁侠头盔那种可视化战场感知系统,官兵们可以通过AR随时获取到战场态势、战场指令、友军信息、及时情报等信息,可以说人人都是Stark。

详细来说,微软的这款AR装备主要提升了美军作战部队的三大能力。

第一种,美军官兵可以通过HoloLens及时了解己方作战单位的一切信息和敌军信息,并对当前战场信息了如指掌。官兵还可以依据实际情况为友军发送战场情报,军官更可以通过HoloLens向士兵下达命令。而军阶更高的任务指挥官可以通过HoloLens为己方标明行动任务和任务规划信息。HoloLens还能获取己方无人机、卫星等载具和平台的观察影像,提升官兵的观察能力。

第二种,HoloLens能让美军在黑夜中看得更加清楚。除了具备夜视功能,HoloLens还具备红外热成像功能,且具有更为新颖的微光图像增强系统,能帮助美军完全掌握黑夜战场态势。HoloLens更是贴身的医生,它能监视作战人员的呼吸、脉搏等生理特征,如果出现问题,可为指挥部提供判断该人员是否具备继续作战能力的依据。

第三种,HoloLens还具备了语音发送命令功能,美军官兵通过语音指令对设备进行命令,设备就通过云技术以及AI技术的支持对命令进行响应,实现某种功能。目前,该系统在操作系统上受到微软有力支持,能使HoloLens的运行速度更快,处理效率更高,让HoloLens更好胜任变幻莫测的战场环境。HoloLens更可以为己方官兵提供更加合理的战术规划,使作战人员不容易犯错。

除了智能系统外,美国士兵的外骨骼动力系统进展顺利。由美国著名军火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ONYX外骨骼套装最晚将于2021年加入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作战部队和特种部队装备序列中,届时会使美军官兵的体力和力量有相当大的飞跃,使他们能携带更多的武器弹药。(利刃DARK)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