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乱了!阅兵式遭空袭数十人死伤,中将少将也当场中弹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在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区域,连接两洋地跨三洲沟通五海,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遗憾的是,这样的一个战略要地,一直被恐怖主义、种族宗教、河流水源等问题困扰,常年笼罩在战火的阴云下。近现代以来,英美等大国又出兵干预,将中东变为追逐利益的角斗场。这更加剧了地区局势的不稳定性。叙利亚阿富汗都深受其害,位于阿拉伯半岛上的也门同样也是受害者。美国支持的沙特联军干涉该国内政,胡塞武装则是奋起反抗。

1月10日光明网援引半岛电视台的消息称:胡塞武装的无人机空袭了也门拉哈吉省al-Anad空军基地,造成至少6人受伤12人死亡。据悉,该基地是也门最大的空军基地,事发时正在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包括出席仪式的也门军队总参谋长阿卜杜拉∙纳西(军衔中将)、副手萨利赫∙辛达尼(少将)和军事情报局局长穆罕默德∙萨利赫∙塔马赫(少将)等高官当即中弹受伤。

也门是传统的穆斯林国家逊尼派人口占7成,什叶派占3成。2014年8月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什叶派)开始军事对抗,作为中东最大的逊尼派沙特和最大的什叶派伊朗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2015年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国际联盟”包括阿联酋、科威特、巴林等国发起“决战暴风”计划,出兵干涉也门局势。伊朗也陆续向胡塞提供导弹等军备。联军与胡塞激战正酣,但奇怪的是,拥有现代化武器装备的国际联军,却总是被军火辎重相对落后的胡塞,打得灰头土脸。

俗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来势汹汹的沙特联军,遇到擅长山地游击战斗的当地武装胡塞,就卡壳了。胡塞武装装备简陋,很多人脚蹬一双拖鞋,被称为“拖鞋军”,但他们作战顽强用兵神出鬼没,使用无人机攻击是他们的强项。2018年9月,胡塞武装为报复阿联酋干预本国内政,用Samad-3无人机对远在1000公里之外的阿联酋迪拜发起突袭。受到攻击的迪拜机场一度关闭,严重打击了该国士气。

虽然装备落后,但作为久经沙场的游击老手,“拖鞋军”经常给“王爷军”惊吓,给世界惊喜。而也门的混乱也给美国带来了巨大的财富,沙特联军打不过胡塞,便在武器装备上下功夫,反正人傻钱多的土豪不在乎。动辄几十亿美元的采购美国军备,但结果没有本质改变,沙特联军依然扮演着“运输大队长”的角色。

2018年8月,沙特军队使用韩国的“雷博特”反坦克导弹,成功命中一辆胡塞摩托车。用价值十几万美元的导弹打摩托,也只有“王爷军”才能干出来,但尴尬的在后面。仅仅两个月后,胡塞便缴获了这种导弹,威力足以射穿沙特所有现役装甲车。

除在也门坚持战斗外,胡塞武装还把枪口对准到了敌人国土境内。近年来,他们通过购买缴获、自制改造地短程导弹、远程无人机等装备,直接将战火烧到沙特阿拉伯。当年信誓旦旦出兵“剿匪”的沙特联军,不但没有成功,反而却引火烧身,时常被胡塞反杀,可谓是打脸至极了。胡塞在本国的军事行动也相当激烈,此次攻击政府军总参谋长或许只是个开头,更为猛烈的还击还在后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