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冲锋后院基地被端,土耳其亏了!俄成大赢家,多国靠近求斡旋

中东局势持续动荡,叙利亚局势变幻莫测。但无论怎么说,俄罗斯都成为了叙利亚局势最大赢家,牢牢占据了主动地位。美国在撤军问题上依然在犹豫,土耳其还有更大野心,沙特也想趁机牟利,以色列当然不会放弃介入,甚至一些效果也想插手了。叙利亚利益复杂交织,但是美国已经失去了主导权,在相应的问题上失去了话语权。无论是土耳其、伊朗、俄罗斯三国谈判,还是欧盟参与的谈判,美国都成为了局外人。俄罗斯牢牢占据主动,掌控了话语权,成为多方接近的目标。

法国、土耳其、伊朗、沙特、以色列等都在积极跟俄罗斯斡旋,协商叙利亚局势走向,可见俄罗斯已经成为了叙局势的最大赢家。美军宣布撤军叙利亚之后,库尔德武装遭遇抛弃。面对土耳其大军的围堵危机,库尔德武装将希望的目光投向了俄罗斯。沙特的《中东报》报道,一名神秘人物从叙利亚出发抵达了莫斯科,与俄罗斯高层进行了会谈。根据报道,这名神秘人物就是库尔德武装最高领导人。据悉库尔德领导人前往俄罗斯主要目的就是商谈下一步的走向,在美国抛弃的情况下,库尔德 武装只能投靠俄罗斯。

库尔德面对张牙舞爪的土耳其和坚决反对其独立的叙政府,在被美国抛弃后,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就没有啥要价的底牌,如果与叙政府自治要价太高近乎独立,叙政府可能会借土耳其的刀杀人,但在叙政府接受曼比季来看,其并不想让土耳其深深介入叙内部事物,并且在重建国家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资金,而库尔德地区盛产石油,叙政府一定会在库尔德自治武装,土地,资源等方面大开血口,最终的结果,库尔德的获得的利益并不会比战前好多少。彼此收刀捡卦,不再杀戮,让地球上再添一个和平,祥和,稳定,发展的一块地,何乐而不为呢!只要俄能促成库尔德与巴萨尔达成这一目标,这也是普京总统的丰功伟绩。为战斗民族与叙利亚联合反霸权,反恐怖所取得的减就点赞!

根据报道,俄罗斯军警已经在库尔德控制的曼比季区域进行巡逻,说明俄罗斯已经进入到了库尔德控制区。当然,俄罗斯进入库尔德地区对于土耳其不是好消息。土耳其近期不是太顺利,其准备在库尔德地区大干一场,不仅仅遭遇了美国撤军的出尔反尔,还在后方遭遇了打击。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1月10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在前线准备针对库尔德武装冲锋时,其后院基地却被端掉了。根据报道,基地组织分支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叛军“黎凡特解放委员会”,土耳其支持的叛军发生交火。

根据报道,“黎凡特解放委员会”趁机夺取了土耳其在伊德利卜建设的一个军事基地。毫无疑问,这对于土耳其而言是亏大了,前方进攻伊德利卜,面临美俄压力,后边基地又遭极端武装占领,可谓是两面受气。俄罗斯已经提出不能分裂叙利亚,美国无奈接受,土耳其也只有接受,也就意味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最多自治。库尔德武装不得不做这样的选择,否则土耳其必然发兵深入叙利亚剿灭库尔德武装,库尔德武装是抵不住土耳其打击的。在库尔德武装谋求自治的情况下,俄罗斯成为赢家,土耳其则输掉了野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