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给面子!土耳其:打库尔德会通知美国,但不会征求同意

文/孤鹜

叙利亚的战事正在走向完结,但是叙利亚的局势并没有随着战火的平息变得简单起来,却开始走向复杂化,紧张化。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去年12月却表示由于“伊斯兰国”已经被美军击败,美国已经完成反恐任务,将从叙利亚撤军。随着美军确定具体的撤军时间,在叙各方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过美军一旦停止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人民保护部队”(YPG)就没有了军事上的支援。库尔德人在俄罗斯的代表更是直言美国从叙撤军的时间为时过早,但是视YPG为“眼中钉,肉中刺”的土耳其人声称在叙利亚进行军事行动不会征求美方的同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表示,土耳其如果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将知会美国,但不会征求美方同意。卡林对记者说:“美方发表声明称,我方在不通知他们的情况下开展行动是错误的。我方随时准备通知、协调,但不会征求任何人的同意。”此前他作为土耳其代表团成员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就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问题进行了磋商。卡林表示“博尔顿有关叙利亚库尔德人问题的言论激起了我方的反应,但将埃尔多安不与博尔顿会晤视为这一反应是错误的。”

早前博尔顿对媒体表示,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期限取决于叙境内KB分子被消灭的情况以及库尔德族人民的安全情况。他表示,美国会坚决保护库尔德自卫队免遭土耳其的军事打击。埃尔多安称这一言论不可接受,同时土军开始准备展开针对库尔德武装的打击行动。但在12月14日,埃尔多安与特朗普通电话后,土耳其决定推迟在叙利亚对YPG的军事行动,而特朗普在电话会谈后作出了从叙撤军的决定。

但是由于YPG的力量孱弱,美国人也似乎是听到了库尔德人的呼声,美国人开始准备推迟撤出叙利亚的时间。据称,以YPG为首的库尔德人武装仍在代尔祖尔省等一些地区与“伊斯兰国”武装进行残酷的战斗。此外,各方势力从“伊斯兰国”手中解放的地区仍存在多数处于“休眠状态”的KB组织支持者。虽然美国推迟撤军对于土耳其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但是面对“伊斯兰国”这个大敌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卡林对记者表示:“美军的撤出不应成为KB分子的新机会。”土耳其人认为,不应推迟恢复叙利亚何平的过程,而且他认为美方让土耳其人看到了他们表现出来的积极反馈。卡林说:“我们最初被告知60-100天撤军,现在正在讨论120天撤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