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入宫后瘸腿又瞎眼,皇帝下令死后合葬,太后说:不行!

大明王朝还有像明孝宗一样痴情的帝王吗?

有哦,就是那个被弟弟锁起来的明英宗。他的历史评价不高,可这件事又有谁能和他相比。

明英宗朱祁镇是明朝第六位、第八位皇帝,很多人就好奇了,那第七位是谁呢?为什么他会是两任皇帝呢?

待我给大伙细细道来:明英宗还是第六任皇帝的时候,北方的鞑靼过于嚣张,英宗决定御驾亲征,驱逐鞑虏,扬我大明威风!

结果,发生了土木堡之变,明英宗被鞑靼俘了。

... ...

大明不能一日无主,在众多大臣的拥护下,明英宗的弟弟朱祁钰迫于无奈上位了!明代宗朱祁钰就成了这大明王朝的第七位皇帝,他一开始其实挺不想当皇帝的,但说实话,当的还不错。

所以就在全国人民都忘了他们还有个皇帝在遥远的大漠受苦受难时,只有一个人还记得他。

明英宗还是少年的时候,他奶奶张太皇太后给他找来了一名美少女,正是他未来的官配:钱皇后。如果明孝宗对张皇后的专情是因为儿时受过伤害,那明英宗与钱皇后的爱情是过尽千帆仍是你,是患难之中有你就好。

明英宗身陷大漠敌军阵营时,听说鞑靼要赎金,钱皇后二话不说拿出来自己全部的财产,但这些都无济于事。

没有任何办法的时候,钱皇后只能跪在冰冷的地板上, 一遍又一遍的祈求上苍可以让英宗平安归来,过度的劳累和悲伤,再加上寒冷的冬天,都在侵袭着她的身体,导致钱皇后一条腿严重受伤,无法医治,瘸了。长期以泪洗面,一只眼睛也受不了了, 瞎了。短短的几个月从光彩夺目的皇后变成了蓬头垢面的妇人。

或许是钱皇后的诚心感动了上天,明英宗终于回来了。

但刚回来就被他弟弟关起来了,顺带把他的钱皇后也一起送了进去。所有人都在可怜明英宗的时候,明英宗却是开心的,因为他终于见到日思夜想的爱人了,终于可以和这紫禁城里唯一一个还在思念他的人相聚了。

说实话,朱祁镇的运气真的太好了,没多久明代宗朱祁钰生病了?!在旧部的拥护下,朱祁镇又成了明朝第八位皇帝。

即使钱皇后没有为他生下一个子嗣,皇后依旧是她,任他后宫的妃子如何贬低这个又瞎又瘸的女人,明英宗依旧爱她、敬她。

在明英宗朱祁镇去世之前,他怕自己的爱人在他死后被这后宫的人磋磨,叮嘱太子朱见深说:“钱皇后是你的嫡母,你要好好待她,还有,我不舍她为我殉葬,这后宫妃嫔殉葬制度,从我开始就取消了吧。”

废除后宫殉葬制度可以说是明朝历史最伟大最人性的改革,虽然朱祁镇一生没做过什么杰出的事,这一件事却可以让他流芳千古。

末了,朱祁镇又说了一句:“钱皇后千秋万岁后,与朕同葬!”所有的人都愣住了,而钱皇后早已哭成了泪人,恨不得即刻随丈夫而去。

四年后,钱皇后含笑逝去,她终于要见自己的爱人了。

本以为钱皇后终于可以和明英宗合葬一室的时候,却又生出了很多波折,明宪宗朱见深的生母周太后怎甘心做陪衬,坚决不许钱皇后与先皇合葬,让朱见深给钱皇后另寻他地。明宪宗还就妥协了... ...

这下朝臣怒了,明朝强大的言官集团发威了,他们聚集在文华门外集体痛哭,把朱祁镇和钱太后的悲惨一生哭了一遍又一遍,场面宏大、恐怖。宪宗命群臣退下,百官哪里肯,扯着龙袍揩鼻涕继续哭,软弱的宪宗没有嘉靖帝的那种魄力狠揍言官,最终还是软了,同意钱太后与先帝合葬。

但沙雕的是,周太后让办事的太监假装挖错了,让钱太后的墓室离明英宗的墓室数丈远,而且还把中间的路堵死了。并且,周太后还不允许太庙的英宗牌位旁摆钱太后的画像牌位。

直到二十多年后周太后去世的时候,明孝宗安葬周太后的时候才发现地下陵墓的秘密,他很是震惊,想打通隧道。可是钦天监和阴阳师认为不妥,而随便乱动祖先陵墓是不敬,最终没有成行。不过孝宗还是做了个决定,就是在太庙明英宗的牌位旁撤掉了周太后的牌位,放上了钱太后的牌位。

大家看到这里可能会感叹,苦难多磨的这对夫妻死后都没有同穴,但照我看,这又有什么用呢?明英宗爱钱皇后爱的深沉,钱皇后爱明英宗爱的无私。他们的爱早就超越了地位、荣辱和生死,就算死后不能同穴又能算什么呢?

爱了,就是一生一世。

你们觉得最美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呢?

聊聊你们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