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向八国索赔几千亿美元,中东一片哗然:这是想再次开战?

据外电报道,以色列政府最近向周边的阿拉伯国家提出了2500亿美元的巨额赔偿,消息传出,在周边阿拉伯国家中引起了巨大的冲击,自从1948年复国以来,以色列就和周边阿拉伯国家战争不断,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美国的大力支持下,以色列屡战屡胜,发展成为中东地区的头号强国,而阿拉伯国家则驱逐了大批本国犹太人,并没收了他们的财产,这就是以色列提出索赔的重要诱因,2500亿美元的巨额赔款,再次把中东地区拉近了战争边缘。

据报道,以色列社会公平部部长迦玛列称,现在是时候“纠正历史上犹太人遭遇的不公正”,他点了7个阿拉伯国家和伊朗的名字,指出他们曾经残酷地对待犹太人,造成数十万犹太人背井离乡,现在提出赔款不过是以色列在讨回公道,经过一年多的酝酿,以色列甚至提出了索赔清单,突尼斯和利比亚将分别面连着350亿和150亿美元的巨额赔偿,其他阿拉伯国家和伊朗紧随其后,面临天价赔偿,这在各国之间激起了一片反对声。

据称,自从1948年以色列立国以来,共有86万名犹太人被周边国家驱逐出境,财产损失无法计算,各国的反犹动乱还造成了大批犹太人的伤亡,目前,美国正在推动巴以和平进程,但是以色列指出,和平必须是有前提的,就是犹太人在周边国家收到的损失必须得以赔偿,否则以色列拒绝任何和平协议,这在色列国内得到了国民的巨大支持,这使得巴以和平前景依旧扑朔迷离。

据报道,近期以色列国防军不断地打击黎巴嫩、叙利亚和巴勒斯坦目标,凭借着自己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军事力量,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往往取得一边倒的优势,这更是激起了周边国家的愤怒,而高达2500亿美元的巨额赔偿无疑又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这无疑将使得以色列在中东地区更加孤立。观察家表示,以色列如果真的想获得赔偿,除非买再次挑起中东战争,并且大败周边所有的国家,所以,赔偿要想得到落实,几乎是不可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