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远能打1500公里?港媒解析台军现役导弹

1月10日报道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1月3日报道称,台军2日公布了演习视频片段,其中包括威力强大的超音速导弹,这些导弹号称可抵挡解放军的战舰。

据台军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艘外观颇为新潮的沱江级护卫舰发射了一枚“雄风”-3反舰导弹。

“雄风”-3导弹基于采用固体和液体燃料助推器的一体化火箭冲压发动机设计,以行动灵活著称,其可用于打击30至4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前者是台湾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研发的导弹家族的最新版。

报道称,凭借尖端的抗干扰能力和先进的探测能力,这款导弹可以3.0马赫的超音速巡航速度穿透敌舰防御。此外,该导弹还配有穿甲弹头,通过产生巨大破坏力来彻底摧毁目标舰船的防御系统。

“雄风”-3于2007年正式亮相,随后列装台军多型军舰,包括拉斐特/康定级护卫舰、成功级护卫舰、沱江级护卫舰以及晋江级巡逻炮艇。

据《简氏防务评论》2018年9月披露,台军已开始按照第3代“雄风”导弹的设计图纸研发新型舰载导弹,重点是提高导弹的生存能力、射程和战斗部威力。

与此同时,台军的对地攻击导弹当前仍以“雄风”-2E型导弹为主。“雄风”-2E型导弹是台湾根据美制“战斧”系列导弹自主研发的战术地对地巡航导弹,射程为600公里。此外,新款AIM-9“响尾蛇”导弹也在研发中,AIM-9是台方从美国采购的多用途红外制导空对空导弹。

报道称,台湾当前还在努力改进自制的“天剑”空对空导弹、“天弓”地对空导弹,侧重点是提高上述导弹的作战打击范围。

台湾媒体曾在2017年援引一位负责作战策划的台军将领的话称,台湾的导弹有能力打击1500公里外的目标。(编译/王超)

资料图:“雄风”-3反舰导弹。

【延伸阅读】一级战斗部署!中国辽宁舰过台湾海峡

图为在辽宁舰飞行甲板上停放的歼-15机群,可见折叠主翼上外挂的霹雳-8和霹雳-12导弹(训练弹)。

图为从辽宁舰舰岛上拍摄的晚霞。(央广军事 供图)

辽宁舰舰艉飞行甲板上的歼-15机群(央广军事 供图)。

歼-15在飞行甲板上带弹滑行。

4 歼-15从辽宁舰上滑跃起飞,可见航母起飞指挥员做出了经典的“允许起飞”(”起飞Style“)手势。

5 航母起飞指挥员做出“允许起飞”手势与歼-15机头特写。

6 歼-15从滑跃甲板上升空瞬间,可见醒目的“16”舷号。

图为航空兵作战指挥参谋刘锦程正在进行图上作业。(央广军事 供图)。

图为辽宁舰舰艏方向特写照(央广军事 供图)。

图为辽宁舰地勤人员在指挥歼-15战机在甲板上滑行。(央广军事 供图)。

歼-15战机即将着舰。

图为歼-15舰载机勾住尾钩的瞬间。(央广军事 供图)

图为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阻拦着舰。(央广军事 供图)。

歼-15舰载机抵达停机位。(央广军事 供图)

歼-15舰载机着舰后归位。(央广军事 供图)

图为直-8救援直升机在辽宁舰上降落,近处可见2架带有“飞鲨”图案的歼-15战机。(央广军事 供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