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对特朗普发誓:福特号一定修好,修不好我走人

文/可口可乐与信天翁

作为世界上最庞大、最先进、问题也特别多的核动力航母,福特号(USS Gerald R.Ford CVN-78)的“坎坷经历”一直是世界上几乎所有军事爱好者的关注热点。随着企业号(USS Enterprise CVN-65)核动力航母的退役,为了保障美国海军随时都有足够的核动力航母可供全球部署,美国海军只能紧赶慢赶地逼着福特号“赶紧完工入列服役”。可由于福特号上搭载了太多的新型设备,许多装置尚属首次投入使用,缺乏足够的时间对相关问题进行改进、维修的福特号只能在2017年7月22日强行“带病入役”。

(福特号核动力航母)

作为一艘核动力航母,连接机库和飞行甲板的升降机几乎决定了这艘航母的甲板运作效率,从而间接地影响着整艘航母的作战效能。然而偏偏就是在这个“要命的小玩意儿”上,福特号就出了问题!此外,新型的舰载机阻拦降落辅助系统效率过低、电磁弹射系统散热性能较差等问题的存在,也直接导致了福特号在强行服役了一年后,不得不重新回到造船厂“回炉大改”。对于这艘“百病缠身”的“世界最先进航母”,美国政府高层的许多议员甚至连特朗普总统本人都颇有微词,特朗普总统甚至还公开批评了福特号的装备“过于先进”。为此,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V·斯宾塞(Richard·V·Spencer)不得不对此做出一个足够强力的保证。

(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V·斯宾塞)

据观察者网报道,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V·斯宾塞(Richard·V·Spencer)近日就福特号“难以如期恢复部署”的问题做出了一个近乎“疯狂”的保证——他向美国总统特朗普保证,在今年下半年,福特号航母重新进行海试之前,那些有毛病的先进升降机一定可以完成改进,必然能如期恢复部署。否则特朗普总统就可以对他说出特朗普曾美国某著名综艺节目中说过的那句著名台词——“you are fired!”(你被解雇了)。

如果福特号因为某些原因拖延了工期导致不能如期恢复服役,特朗普总统会不会真的解雇这位大胆的海军部长呢?没有人知道。不过考虑到特朗普总统的经常做出一些“惊人之举”,甚至把自己的国防部长马蒂斯逼到辞职,这位海军部长会不会真的被解雇恐怕大家心里都有几分数。

(福特号电磁弹射器剖面解析图)

不过,说回福特号,其实福特号之所以“百病缠身”,还是因为使用了太多不成熟的新技术,加之美国军方的时间限制卡得很死,导致福特号在完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就仓促服役,这才导致了福特号“百病缠身”。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福特号上搭载的诸如电磁弹射器、双波段雷达、先进阻拦系统等装置确实处于世界顶尖水准,加之美国强大的工业水平,只要有足够的时间,治好福特号应该是“手到擒来”。但只有将其彻底“治好”,福特号才能被称得上实至名归的“世界最强航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