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战机,征服半个世界:不是苏-27

飞机是各国工业金字塔尖的存在,而战机就是各国工业金字塔塔尖的明珠,战机的研发需要投入巨额的人力物力,但是如此巨额的投入之后,有时候甚至还会有完全亏本卖不出去的风险,不过在战机研发历史当中,这样的情况还是少数,大部分战机研发出来售卖就是暴利。

俄罗斯现如今在售卖军火上不遗余力就是由于这个原因,由于俄罗斯继承了苏联大部分的军事遗产,所以每卖出一架战机,赚的基本上就是纯利润,而苏联当年研发的各种战机质量都不错,所以在国际军贸市场上也相当受欢迎,俄罗斯也因此赚了一大笔钱。

当年苏联研发的苏-27系列战机就在国际军火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我国就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从俄罗斯引进了苏-27战机,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国家购买苏-27,除了苏-27之外,米格-29、甚至更早的米格-21等战机也都非常受欢迎,在国际军贸市场上大放异彩,但是论及俄罗斯军贸最成功的战机,却并不是以上的任意一款战机,而是一款很多人会忽略的教练机:雅克-130教练机。

雅克-130教练机是俄罗斯雅科夫列夫设计局在冷战之后研发出的先进教练机,在研发出之后,就立马外销欧洲各国、缅甸、白俄罗斯、中东各国甚至以色列和新加坡等国,几乎征服了半个世界。这款教练机采用双发设计,让其性能大幅度提升的同时安全性也有相当的保障,而且雅克-130采用了跑道防尘和防鸟撞的设计,让其安全性能更加有保障。

这款教练机的机体设计相当有益,采用了升力体设计,机身结构非常科学,升阻比超越了一般的高级教练机,雅克-130虽然只是一款教练机,但是气动设计非常复杂,让这款教练机的各项性能都相当优异,起降速度、载弹量等等性能都非常突出,而且雅克-130可以挂载包括精确制导炸弹、火箭弹、空空导弹、电子干扰吊舱等多种类型的武器,不仅可以执行全面的训练,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投入实战,当做一款多用途战机使用,雅克-130使用寿命高达8000小时,性价比相当高,所以受到了那么多国家的青睐。

不过雅克-130还是有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速度比较低,最大速度也是亚音速,并不能实现超音速飞行,但是和以上的那么多优点相比,这样一个小小的缺点就不算什么了,瑕不掩瑜。正是由于雅克-130的这么多优点,所以征服了将近半个世界的国家,就连以色列、新加坡这样美国的铁杆盟国都够买使用,由此可见雅克-130的性能有多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