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中国首次公布"天鹰"无人机视频:外形设计与B-2类似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美媒称,1月1日,中国首次公布了新的关于隐身无人机的详细信息,包括一段展示无人机着陆的视频以及凸显其作战实力的图像。据美国《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网站1月9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展示了“天鹰”无人机。其外形设计似乎与蝙蝠翼的美国B-2隐身轰炸机类似。

除了试飞视频外,中国还公布了好几幅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展示了该款无人机的一些作战实力。一幅图像展示了计算机生成的动画,是关于无人机如何接近敌方进行对空防御的电子防御“穹顶”。另一幅图像展示了无人机利用激光“绘制”地面目标,引导精确制导导弹,炸掉大楼。

图像中还描绘了“天鹰”无人机起落架构造及其引擎。无人机的体积似乎与传统牵引式挂车大体相当。

图为由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无人机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制的我国首款隐身高空高速长航时无人机天鹰的宣传视频截图。(拖拽/保存图片可查看大图)

另据中国新闻网微博1月6日报道,由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研制的新型高隐身性无人机“天鹰”近日对外公布!“天鹰”无人机可用于高威胁战场环境下对重要目标实施渗透或抵近战役战术侦察,它最大起飞重量达3000公斤量级,可长时间巡航飞行,采用轮式自主起降,具有高隐身、长航时、全自主、低成本、作战半径大等特点。

据介绍,“天鹰”无人机采用高气动效率布局,续航时间长、载荷比能力高,飞行效率与干线客机相当;采用多种先进隐身技术,具有临空侦察能力;采用全自主控制技术,能够全自主起降和飞行,并能根据传感器信息自主检测飞机状态,进行系统容错与重构,完成特情处理。此外,该无人机以大数据为基础,建立了完整的分析—设计—评价—验证技术体系,在成功解决非常规布局控制难题的同时,具备了精确跟踪、稳定控制、自抗扰等高品质飞行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