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国没能力自产只能依靠外购:印度掏钱买两款著名大狙淘汰SVD

21世纪头10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印度军队也终于要对现有的多款制式步枪进行更换。除了制式突击步枪与卡宾枪之外,狙击步枪也是印度军队的目标。

根据最新引进计划,印度陆军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将从外国供应商那里获得5719支新型狙击步枪,以取代上世纪90年代采购的苏制德拉戈诺夫型SVD战场狙击步枪。

据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军队正在从不同的供应商处获得狙击步枪,包括意大利的贝雷塔公司出品的使用.338英寸拉普弹(8.58毫米口径)的Gladius TGT天蝎座狙击步枪和来自美国的.50英寸(12.7毫米口径)的 M95 Berrett型大口径狙击步枪(这是一款著名的枪械,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军队都采购配备)。这些枪械使用的弹药最初都将从国外采购;但 随后印度要求能在印度本土进行生产。”

印度陆军正在使用俄罗斯SVD型狙击步枪,这款枪械使用的是从20世纪90年代初期从俄罗斯购买的7.62×54-MM弹药。印度陆军现在希望用新型狙击步枪来取代苏联时代生产的狙击步枪让军队制式枪械实现现代化。

SVD狙击步枪(800米射程)没有配备现代化的放大倍率瞄准系统也没有先进的观察系统,甚至连两脚架系统都不具备,但是其弹药却非常昂贵。

2018去年12月,印度国防部(MoD)邀请全球制造商回应其针对印度陆军和印度空军需要5719枝8.6毫米狙击步枪和1020万发子弹的建议书(RFP),其给也出的金额是1.5亿美元。

根据合同,印度要求外国供应商向印度国有军械厂董事会和私营部门制造商转让弹药生产技术,批准在印度本土生产500万.338英寸拉普弹。

据印度官员透露:“为了使驻扎在边境上的士兵单兵装备实现现代化和列装更有效的武器装备,印度军方正在迅速采购了三款主要的个人武器,即步枪,卡宾枪和轻机枪。”

印度拉瓦特将军在印度军队日前夕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说:“从这个月开始,印度陆军的北方司令部负责管理与巴基斯坦的边界以及实际控制线的某些部队很快将配备新的狙击步枪。根据计划1月20日,全新的狙击步枪将会交付给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

这名将军认为印度陆军正在获得最好的狙击步枪之一。

由于缺乏必要的制造能力,印度武装部队的大部分狙击步枪都是从德国,美国和俄罗斯等其他国家进口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