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航母吃大亏,8台锅炉坏7台,5年修2次竟花30亿改造费

有着“移动的国土”称号的航母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它的意义都是与众不同的。它是一个国家军事力量的象征,它的存在就足以威慑到那些有着非分之想的国家。

仅它的称号就不难理解它就是海上一霸,国土的延伸。然而想要拥有航母并不是一个想有就有、想买就买的过程,它不仅需要高超的技术做后盾,更需要庞大的资金做支撑,正因为如此,世界上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也是屈指可数。

目前世界上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仅13个,其中英法美俄印拥有着大中型航母,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拥有轻型航母。就连日本近年来也在妄想把出云号改造成航母,跻身于航母之列。

大家一定很惊奇印度竟然也有航母,他们可是万国牌武器之国,没错,印度的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也是来自于别的国家,恰巧在印度想要买航母之时,俄罗斯正好要处理掉快要退役的航母,就这样俄罗斯大度的将维克拉玛蒂亚号免费送给印度,不过要印度自己去维修。

怎么看都像是在甩锅,印度还是很开心的领回了维克拉玛蒂亚号,结果等到航母交付后印度都要哭了,一艘航母总共就8台锅炉就坏了7台,印度终于明白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要付费让俄罗斯给修一修,修好了锅炉,终于可以服役了。

结果服役没多久维克拉玛蒂亚号又出了问题,轴承又坏了,返厂继续修,就这样五年来这艘航母返厂大修了两次,耗资近30亿,这让印度可是哭笑不得,俄罗斯退役的航母看来被用的很扎实。

有这30亿的修理费印度都可以重新造一艘新的航母的了,俄罗斯可是把爱买武器的印度坑坏了,以后可得上点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