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方3000军机轮番袭扰!俄罗斯急令军队:越线就开火击落

作者:King tiger;图片来自网络

一个国家的主权领域,包括自己的陆地,海洋和天空。但是与陆地边界不同,一个国家的海洋和天空领域是很容易被外国所侵犯的,俄罗斯对此恐怕深有体会。现在俄罗斯方面出台了新的严厉规则,只要外国飞机敢去看俄罗斯领空就通通击落,就算客机也不例外。

据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援引俄罗斯消息报消息报道,在俄罗斯国防部最新签署的一项命令草案里,允许俄军击落任何侵犯俄罗斯空域的外国飞机,哪怕是客机也不例外。结合过去一年的情况,看俄军如此强硬的态度,其实正是为了警告美国。

在过去的2018年,美国对俄罗斯进行了极为高压的遏制政策,不仅在叙利亚乌克兰等地对俄罗斯形成战略牵制,同时对俄罗斯边界也进行了持续的骚扰。据环球网1月1日援引俄罗斯卫星网消息报道,在2018年一年有超过3000架次的飞行器对俄罗斯领空附近进行抵近侦查,使得俄军防空部队一年之中4000次之多进入一级战备模式。而这些飞行器中,美国和西方的侦查机至少有1200架之多,他们的轮番袭扰给俄罗斯造成了严重的困扰。

长期以来如此频繁的对俄罗斯的边境袭扰,这其实是西方用以牵制、疲劳俄罗斯的策略。为了对美国人以及西方的这种策略进行回击,俄罗斯故而选择进行极具攻击性的边境政策。虽然对侵犯边界的客机都准许击落的做法,听起来并不仁慈,但是在国际外交时仁慈根本就是累赘。俄罗斯海空军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早已多次用实际行动教训过美军。

俄军曾经在巴伦支海,利用苏27的水平尾翼直接切割北约反潜机的发动机,使得后者落荒而逃,时至今日都不敢再进入俄罗斯领空进行挑衅行动。对于迫近俄罗斯空域的外军飞机,俄军战斗机和防空导弹从来都是严阵以待。而俄罗斯海军更是用其简单粗暴的办法,面对远比自己强大的对手守住了领海。

美国海军经常在世界各国的领海搞所谓的无害通过,其意图实际是为了向别国炫耀武力,但是美军唯独不敢对俄罗斯搞无害通过。原因很简单,进入俄罗斯海域的美军军舰曾收到俄军军舰发来的信息,“我舰奉命撞击你舰”,随后俄军硬是用护卫舰冲撞了远比自己大的美军巡洋舰,使得后者严重损坏。而俄军核潜艇在对付追踪自己的美军核潜艇时,更是敢于做疯狂的战术,直接调头向着美军核潜艇撞去,并最终使得美军核潜艇回厂后宣布报废。以至于直到今天,我们都没有看到过美军军舰在俄罗斯领海有过无害通过。

这一次,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严厉的防空标准,其针对的对象正是美国为首的西方。虽然规定客机侵犯领空也击落,但是此举实际意味是任何入侵飞机都会被击落,例如接近俄罗斯搞侦查的侦察机。历史一次又一次证明,靠嘴皮子抗议是绝对不能把来袭扰自己的敌人赶走的。

相反,只有实际方面做出令敌人感到恐惧的行动,才能够避免对方得寸进尺。在过去苏联和俄罗斯军队大胆果断的行动示范下,加上现在俄军严厉的标准,今后在俄罗斯周边进行骚扰任务的西方军机飞行员必然要把心提到嗓子眼,因为俄罗斯人确实有可能把自己击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