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引进俄短号-M导弹 将由本国企业生产

印度国防工业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印度陆军(IA)已经购买了新的一批俄罗斯产的Konkurs-M(北约代号:AT-5b s,俄罗斯名称短号-M)反坦克导弹,这些导弹将由印度巴拉特动力有限公司(BDL)进行许可证生产。

在1月8日,BDL公司和印度军队签署了一份达成了价值约10.7亿美元的合同。BDL公司将为印度陆军生产大量短号-M反坦克导弹和发射装置。

这些武器将在俄印军事技术合作的框架内制造。消息人士称,"导弹和导弹发射装置都将由BDL公司在印度特伦加纳州制造。不过,他没有透露将建造的短号-M数量。不过从合同金额来看,印度这批导弹数量不会小。

根据印度国防工业代表的说法,BDL生产一种更新的短号型,即短号-M型导弹。该公司同时将生产印度陆军需要的9K111-1M反坦克系统,包括9M113导弹。

印度国防工业声称,自2008年以来,BDL公司已经为印度陆军制造了大约25000枚短号-M ATGMs。在中印对峙的2017年,印度一次性从俄罗斯购买了5000枚反坦克导弹。

印度陆军是全球第二大陆军,也是全球第二大反坦克导弹拥有国。印度在每个步兵连都会编制3具反坦克导弹,并且拥有大量可以发射反坦克导弹的BMP-2步兵战车。但是印度的反坦克导弹大多以米兰为主,没有夜视能力,也无法对抗现代战车的软杀伤系统。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