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被邻国绕飞,日本拟造先进电子战机:让对手有来无回

文/欧洲海豹萌新

对于日本来说,俄罗斯轰炸机无疑是最让他们讨厌的存在,每当安倍想和普京谈点什么时候,俄罗斯空天军的大家伙们都会非常守时的出现在日本周边海域,绕着日本列岛飞上一圈,让他们感受一下来自战斗民族的“善意”,免得见面的时候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这样的场面让日本屡次吃瘪,但又敢怒不敢言;不过不愿意坐以待毙的日本航空自卫队还想挣扎一下,研制最新型的电子战飞机,准备给俄罗斯人一个深刻的教训。

环球网1月14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称,日本政府决定研发自己的电子战攻击机,这些飞行器能毁掉敌人的雷达和通讯系统。

据日本防卫省的消息人士称,自卫队现有的运输机和巡逻机可能会被安装用于实施电子战的特殊设备,预计第一套样机将在2027年问世,以便加强日益捉襟见肘的电子战能力。

从日本媒体报道来看,自卫队很有可能是想改装C-2运输机。C-2运输机是由日本川崎重工研制的,该机是日本新一代航空技术的“集大成者”,也是日本航空工业的“心血”,该机的纸上数据非常漂亮,续航能力位居世界前列,载重量也达到了创日本记录的30吨。

当然,该机也有致命缺陷,由于某些无法查清楚的原因,但总而言之肯定是设计上的缺陷,C-2的实际载重量只有纸面指标的一半左右,也就是约18吨,这就大大限制了其作为运输机的职业生涯。

但做不了运输机,可以改装成其他飞机吗,因此在自卫队看来,将C-2运输机改装成特种飞机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将运输机改装成特种飞机,国际上并非没有先例,比如让日本最头疼的俄罗斯,其A-50预警机就是用伊尔-76运输机改装而来。至于自卫队信誓旦旦想研制能够主动破坏对方雷达和通讯系统的设备,这大概也是此前自卫队曾经被其他国家的电子战机欺骗,暴露了自己战备水平的丑闻有关。

当然,日本眼下只是提出一个设想,至于这套设备到底是什么,性能指标如何,目前都没有任何说法,总而言之一句话,日本想表达的意思就是,他们想要研制一款非常厉害的电子战机,可以破坏图-95这样老式飞机的雷达和设备,能够让俄罗斯轰炸机这样的大目标有来无回,狠狠教训一下俄罗斯人。

当然,一个需要进口E-2D来实现预警机升级换代的国家,以及从此前各种先进武器的研发周期来看,或许日本最终能研制出来,但可能比2027年要晚很多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