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终于有自己防弹衣标准 但仍没有国产防步枪弹的防弹衣

一个国家要想研究防弹衣,首先就要有符合自己民族人体工程学的防弹衣标准。因此,印度在主流大国全部普及防弹衣以后,终于在2018年制定了防弹衣标准。

据比利时“陆军知识”网站1月12日报道,在很长一段时间后,印度将有自己的防弹衣标准(BPJ): IS17051:2018。该防弹衣标准不仅按照印度军队的人体工程学标准制定了相应的尺码,还制定出1-6级的防弹标准,以设立防弹衣的“最低门槛”,提高供应商标准。

印度陆军设定防弹衣尺码为,XS(72-80厘米)、S(80-88厘米以上)、M(88-96厘米以上)、L(96-104厘米以上)、XL(104-112厘米以上),该标准还规定了印度军队和准军队所面临的6个威胁等级(1至6级)。其中印度5级对应北约III级,6级应对北约IV级,5级以上可以防御步枪弹。这种分级标准和我国警用防弹衣标准类似(6级可以防御5.8钢芯弹,特殊级可以对付53式穿甲燃烧弹)。

到目前为止,提供给印度安全部队的防弹衣和头盔是基于NIJ IIIA标准的——可以防御冲锋枪发射的超音速手枪弹。印度此前没有国产实用化能够防御步枪弹的防弹衣。

因此,去年7月,印度从俄罗斯特殊机械制造公司(SM)旗下的斯图皮诺机械制造厂(SMPP)购买了18万6000件防弹衣,包括供防弹衣使用的110万块防弹插板。

印度近年来在研发凯夫拉防弹衣,但是该型防弹衣重达10公斤,无法实用化,和先进的IOTV,6B45以及解放军配置的06防弹衣无法媲美。印度仿制工业制定新标准是为了将夹克的重量从10.5公斤减到6公斤,以符合科学标准,同时避免“偷工减料”。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