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西承认在西奈半岛与以色列有密切安全合作

1月15日报道 路透社1月6日报道称,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日的《60分钟》新闻节目中罕见承认他与以色列在西奈半岛进行了密切的安全合作。

报道称,根据埃及与以色列两国1979年在美国主持下达成的和平协议,西奈半岛成为非军事区,但埃及军队目前在这里自由行动。承认与以色列的合作可能成为埃及国内的敏感话题。

在被问及这是否是他与以方最密切、最深入的合作时,塞西回答说:“是的。”

他说:“埃及空军(在西奈半岛的军事行动)有时需要通过边界的以色列一侧。这就是我们与以方进行广泛协作的原因。”

图为埃及军队

打击西奈半岛武装分子、在多年动乱后重建安全秩序,是塞西的一项重要承诺。塞西在2018年3月举行的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连任成功。

报道称,极端主义武装分子多年来在西奈半岛北部从事叛乱活动,与半岛南部的红海旅游胜地相比,北部地区基础设施和工作机会匮乏。

埃及安全部队自2013年起在从苏伊士运河向东直至加沙和以色列的沙漠地区打击极端主义武装分子。(编译/王栋栋)

【延伸阅读】重返埃及:俄军大兵使用美制枪械打靶

手持CAR-15卡宾枪的埃及陆军士兵,正匍匐在地上警戒敌情。

参演的俄军士兵,手持的是AK-74M突击步枪。

埃及陆军士兵乘“牧马人”吉普突击作战。

参演俄军士兵以警戒队形原地待命,领头士兵手持的还是加挂了GP25榴弹发射器的AK-74M步枪。

身着“特色”伪装服的埃及陆军狙击手与伪装吉普合影。

俄军狙击手持SVD狙击步枪在窗口警戒。

俄军士兵排成散兵线冲锋突击。

俄军士兵手持AK-74M突击步枪和SVD狙击步枪在建筑物旁警戒。

参演俄军与埃及军队士兵交换武器试射打靶。

埃军士兵体验AK-74M步枪打靶。

埃军士兵教俄军士兵如何使用CAR-15卡宾枪。

俄军士兵向埃军士兵讲解如何使用AK-74M步枪。

俄军士兵体验CAR-15卡宾枪打靶。

俄军机枪手在室内警戒。

俄军士兵手持AK-74M突击步枪警戒。

俄军士兵在拐角处警戒。

俄军士兵在室内警戒,近处的士兵手持一挺PK轻机枪,远处则是SVD狙击手和步兵。

俄军士兵在烟幕掩护下突击。

【延伸阅读】中美俄三国杀器集齐!埃及新基地公开

近日,埃及武装部队在地中海海滨城市亚历山大举行新建成的穆罕默德·纳吉布军事基地启用典礼。据埃及媒体报道称,这是目前中东和非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军事基地。图为参加新基地启用典礼和阅兵的埃及陆军美制“复仇者”自行防空导弹系统。

图为参加军事基地启用典礼并接受检阅的埃及陆军机械化部队,装备有美国制造的M113履带式装甲输送车。

图为排列整齐等待检阅的埃及陆军坦克部队,装备有美国制造的M1A1主战坦克。埃及陆军是目前世界上M1型主战坦克第二大数量保有国,装备有1100余辆M1A1主战坦克。

图为接受检阅的埃及陆军装备的M113改进型步兵战车。

图为埃及陆军步兵部队装备的防地雷反伏击车。近年来,埃及陆军从美国进口了多批次该型装备,用以执行反恐作战任务。

除各型装甲车辆外,埃及陆军还装备有大量多型号的火炮。图为埃及陆军装备的自行多管火箭炮和M46型130毫米牵引加农炮。

图为埃及陆军装备的SPH122自行火炮。该型火炮是埃及应用美制M109A2自行火炮的底盘和苏制D30型122毫米榴弹炮组装而成。

图为埃及陆军装备美国制造的M109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埃及军方称,新建的军事基地位于埃及地中海海滨城市亚历山大以西的哈马姆,毗邻埃及与利比亚边境。基地以埃及首任总统穆罕默德·纳吉布的名字命名。该基地将成为指挥埃及北部地区部分部队的指挥中心,担负保卫亚历山大、北部海滨、在建核电站、油田等要地的任务。

埃及媒体报道称,穆罕默德·纳吉布军事基地拥有1155座建筑、72公里长的道路和72块用于训练的战斗场地。基地配有可容纳2000人的清真寺以及运动场和游泳池,还拥有可自给自足的生产部门。图为埃及防空军装备的俄罗斯制造的9K330“道尔”防空系统。

图为埃及防空部队装备的俄罗斯制造的9K37M“山毛榉”防空导弹。

图为埃及防空部队装备的中国制造的红旗7防空导弹。

图为埃及防空部队装备的俄罗斯制造的S125防空导弹。

图为埃及空军装备的美国制造的AH-64武装直升机。

图为埃及空军装备的美国制造的CH-47运输直升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