蹬鼻子上脸?土耳其勒令美军无条件交出基地,让博尔顿坐冷板凳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雪兰,无授权禁转!

土耳其凭借着自己独特的地理地位,即控制着俄罗斯进出地中海与黑海的咽喉,又处在美国中东战略的关键性地位,在近年以来,大玩左右逢源的战术,既获得俄罗斯的S400导弹系统,又可以从美国引进爱国者系统,可谓是占尽了便宜,由于美俄都有讨好之意,让土耳其信心膨胀,如今有点:蹬鼻子上脸了?

据2019年1月8日的报道,土耳其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强硬的态度,等同于勒令美国撤军,并在撤军时无条件交出在叙利亚建立的所有军事基地,一共有22个,美国自然没答应,于是让美国总统安全事务顾问博尔顿坐了冷板凳,埃尔多安拒绝会见到访的他。

【博尔顿号称美国最强鹰派,平时牛得不行,对谁都是喊打喊杀,结果却被土耳其一巴掌扇在脸上】

自从2018年12月,美国决定从叙利亚撤军之后,没有能解决土耳其与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矛盾,还让双方之间的分歧加剧了。如今土耳其还在向土叙边境地区增派军事力量,美国也不同意将军事基地交给土军,更不可能放弃对库尔德人的支持。

由于美军撤离,叙利亚的库尔德人将曼比季的控制权移交给了政府军,不仅让土耳其进占曼比季的计划彻底泡汤,且逼库尔德人有与叙政府和解之意。如此一来,受伤不止是土耳其,连美国也是非常失望的,甚至有前功尽弃之可能性,支持库尔德人独立,制造叙利亚分裂之局面为美国的预定计划,如今在土耳其的压力之下,这个计划几乎不可能实现了,库尔德人再有独立之心,也明白在土耳其压力之下,再与叙利亚政府为敌就是必灭之局面!

如果这样的话,土耳其这段时间就白折腾了,几手为一场空欢喜。也许可以称为:僵持吧,谁也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又谈不上什么完全失败,如何解决目前的问题,依然让各方头疼。也许,不能说土耳其没有机会了,但是如何进行选择非常成问题。

不管怎么说,土耳其都不是什么世界大国,与美国和俄罗斯都有相当大的差距,凭借着一时的优势占点便宜或许可以,想长此以往这么做根本是不可能的,土耳其也许应该考虑一下未来了。

参考资料:《

内战终止理论与叙利亚内战政治解决前景

》《中东政治与社会》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