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清?土耳其坦克炮轰美特种兵,一句误会能让美军咽下这口气吗

2018年12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完电话后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特朗普给出的解释是针对伊斯兰国的战争已经胜利了,美军留在叙利亚已经没有必要,而埃尔多安表示是他说服特朗普做出的撤军决定。

土耳其之所以在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基本奠定胜局的情况下仍说服美国撤军,是因为土耳其一心想要消灭库尔德人,而由于在伊拉克战争和打击伊斯兰国的战争中库尔德人一直是美军的坚定盟友,所以美国一直在叙利亚境内保护着库尔德人。于是就形成了这样一种局面,土耳其铁了心要打库尔德人,而盟友美国却不同意,所以土耳其必须要想办法将美军调离叙利亚,而埃尔多安做到了。

然而美国的撤军并不是那么痛快,给出的理由是伊斯兰国残余势力仍然很强大,需要给美军2到3个月的撤军时间。其实美国的目的很明确,撤是肯定要撤的,但是美军撤离留下的力量真空该由谁填补要好好考虑一下,而且不能给土耳其留下打击库尔德人的空间。

前段时间,土耳其军队开进叙利亚境内库尔德人控制的曼比季地区,一心想消灭在此驻扎的库尔德人,而聪明的库尔德人与叙利亚政府军达成了和解,将曼比季让给了叙利亚政府,随后俄军和美军都在曼比季附近部署了力量,为的就是阻止已经红了眼的土耳其人,让库尔德人顺利离开曼比季。

土耳其当然不能接受这个局面,于是就想绕过曼比季继续追杀库尔德人,然而中间却发生了一个巨大的误会。

土耳其的一支由14辆豹-2坦克组成的装甲部队在曼比季城北部的农村地区开进时,遇到了一支不明武装的车队,土耳其装甲连的连长在未查明目标的情况下就判断对方是库尔德人,立即下令开火,使用坦克炮和重机枪扫射敌方的车队,而对方也迅速还击,并发射了反坦克导弹。

冲突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而后土军方面接到上级来电,说明对方部队根本不是库尔德人,而是一支美国的特种部队。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美军迷路了,由于没有悬挂国旗,导致了误会的发生。

同为北约盟国,美土两国却在“误会”的情况下互相残杀,美军低估了土耳其消灭库尔德人的决心,土耳其也错误地认为已经宣布退军的美军不会再尽全力保护库尔德人了。其实,在库尔德人问题上的分歧也是最近土耳其越来越背离美国,接近俄罗斯的原因。(利刃秋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