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国家见风使舵,俄叙联军大步出击,美国大为不满!

叙利亚国家媒体1月11日报道称,自从美国宣布从叙利亚全面撤军之后,叙利亚的叛军就失去了后方的支援,目前已经被俄叙联军强大的进攻击溃。许多叛军控制的地区已经获得了解放,叙利亚的全面统一就在眼前。最近,由于叙利亚战争局势逐渐明朗,阿萨德政府胜利在望,美国在叙利亚已经大势已去了。因此,阿拉伯国家联盟的大部分成员国也开始改变之前对叙利亚的敌对态度,并派出代表团访问叙利亚,与阿萨德政府进行亲自会晤。这也是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八年后,阿萨德政府首次重返中东舞台。

自上世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中东十几个主要国家组成了阿拉伯国家联盟。然而,由于叙利亚的政权由阿萨德掌管,属于什叶派,而其他国家属于逊尼派,因此矛盾不小。2011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也开始联合支持叙利亚反叛武装打算推翻阿萨德政府。与此同时,一直与西方国家保持密切经济关系的其他联盟成员过也开始听从西方的命令,在美国的鼓动下将叙利亚逐出了阿拉伯国家联盟。此后,中东十几个主要国家开始与叙利亚保持敌对关系。叙利亚反政府组织开始利用西方势力发动战争,叙利亚内战从此爆发。

而现在,在俄罗斯的帮助和支援下,叙利亚不断在国内部署强大的防空导弹系统,抗击美国、以色列的空袭。它还加强了其在主要边境地区的力量,同时集中力量打击该国剩余的反政府武装。其余失去美国保护的反政府武装正在伊德利卜地区被俄罗斯-叙利亚联军包围,随时都将被歼灭。加上库尔德军队由于美军撤走以及土耳其的压力下目前正打算加入叙利亚政府一方,叙利亚政府的实力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实力。

美国对于阿拉伯联盟十几个成员国的“见风使舵”相当不满意,美国称此举让美国以往为推翻阿萨德付出的所有努力,全部付诸东流。针对这个情况,一些专家指出,中东的十几个主要国家,已经开始向叙利亚抛出橄榄枝,今后也可能向叙利亚发出邀请,邀请叙利亚重新加入阿拉伯国家联盟,深化各国间的合作。但是对于叙利亚来说,西方一直是他们最大的敌人,而阿拉伯联盟却和西方关系紧密,所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矛盾。而且,叙利亚在未来更有可能成为与俄罗斯的盟友,对抗美国领导的西方势力。重回阿拉伯联盟,几乎不可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