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撞船内幕公开:舰长睡觉,垃圾如山,尿瓶滚来滚去

文/飞扬

大家都知道,印度爱坠机,美国爱撞船。在2017年,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撞船事故吸引了全世界关注,这艘战力强大的宙斯盾驱逐舰竟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发生碰撞,造成7名美国海军士兵死亡。然而,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近期美国《海军时报》发布的事故完整调查报告给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答案。

据环球时报2019年1月15日报道,《海军时报》披露出事故发生后美国海军官方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深入探讨了事故发生前后,该舰舰长、船员存在的认为失误。报告指出,“菲茨杰拉德”号管理混乱,甚至普遍存在着玩忽职守的行为,违反常规操作的举动早已是屡见不鲜。更令人感到震惊的是,该舰舰长和其他高级指挥员经常“离岗”,在撞船事故当晚,舰长布赖斯·本森还在宿舍中熟睡,其他指挥员则在忙自己的事,根本没人负责航行规避。事后调查人员发现:“该舰战斗情报中心垃圾堆积如山,甚至随处扔着舰员便溺用的瓶子。”

宙斯盾驱逐舰以强大的雷达探测系统闻名于世,然而却在公海上与货船相遇,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报告中还明确指出,一些舰员根本不知道怎么去使用舰上的雷达!按常理来说,以货船的体积,就算是在百公里外,宙斯盾配备的雷达系统也能准确的定位货船位置,更别说当时双方距离不过百米。更值得注意的是,该舰上一直缺编一名负责帮助安全操舰和训练舰员的海军军官,当时该舰指挥员了解这一情况,却迟迟没有为这一岗位补充人员。种种漏洞加在一起,军舰撞货船的惨剧也就不难理解了。

如果说,“菲茨杰拉德”号是一个意外,与该舰同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撞船事故就是一个必然。据了解,就在“菲茨杰拉德”号发生事故两个月后,“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又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舰上10名船员死亡,5名船员受伤。事后美国海军对外公布称,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海军人员“多处操作不当”。

只要是人,就会有失误,这无可厚非。但一场接一场的撞船事故接连发生,那就不是失误,而应该说是“事故”。美海军发言人称此前没有披露报告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合法权益,但如果事故没法避免,不但会影响美国海军的影响力,更会从内部瓦解美军作战人员的信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