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在讲笑话吗?这一次,主讲蓬佩奥;地点,中东

作者:上尉观察

美国人把自己标榜成拯救世界的天使,睁着眼说瞎话一点儿也不脸红。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开罗的美国大学发表了主旨为“美国在中东是一股正面力量”的演讲。美国是中东的正能量,蓬佩奥先生确定不是说笑话吗?殊不知,美国才是让中东动荡的主要原因。

作为特朗普政府最重要的成员,蓬佩奥这次开罗演讲内容主要涵盖两个方面,一方面对特朗普政府的中东政策进行粉饰,另一方面则是对前任奥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进行批评。

开罗的美国大学,是由一群来自美国的传教士在1919年创立的一所私立研究大学,一百年来一直以宣扬所谓的美国人权为宗旨。10年前,开罗美国大学成立九十周年时,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在这里面向全世界15亿穆斯林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蓬佩奥把中东今天的混乱归咎于伊朗和奥巴马政府,声称奥巴马政府与伊朗签订的核协定是在为伊朗壮胆,同时指出由于奥巴马政府的撤军才导致伊斯兰国恐怖主义的兴起。虽然蓬佩奥在演讲中从来没有提到“奥巴马”3个字,但是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在批判前者,褒扬特朗普政府今天所做出的正确决定。

讽刺的是,奥巴马10年前在这里演讲的时候表示,自己将会让美国在中东的历史翻开新的一页(小布什出兵伊拉克让美国在中东的名声落到了低谷)。当时奥巴马声情并茂的演讲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不少年轻的穆斯林都被他吸引。但是10年过去了,今天的中东世界是否真如当初奥巴马所设想的那样充满爱与和平呢?

不妨设想一下,未来十年的中东地区会因特朗普的政策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蓬佩奥批评奥巴马对伊朗的政策,那么特朗普政府今天对伊朗对中东的政策会有怎么样的结果?是否真的如蓬佩奥所说的那样,美国在中东是一股正面力量?

其实,美国对于中东地区变化的是每届政府具体的战术,不变的是美国对于中东地区的控制和搅乱该地区这个总体战略。在演讲中,蓬佩奥指出,美军的每一次撤离都会造成当地混乱。但是,哪一次混乱和动荡不是因为美国介入引起的呢?

所以,蓬佩奥这次标榜特朗普政府的演讲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笑话,以他为代表的美国领导人经常来中东地区讲笑话,而且一个接着一个,蓬佩奥只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