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死亡之手”核武系统:总统被斩首,会自动发射核弹报复

众所周知,俄罗斯研发毁灭性武器向来很有优势,比如核动力巡航导弹、100兆吨弹头的遥控导弹等。

过去,我们知道最恐怖的武器要数冷战时期的“世界末日”系统。这个系统不需要人工操作,只要满足一定条件,就会自行发射导弹对敌人进行核武攻击。如今,俄罗斯构建的“边缘”或“死亡之手”系统,可能比“世界末日”武器系统更加致命。

1987年,美国与俄罗斯签订了《中导条约》,取缔了美俄两国大规模的短程和中程导弹库存。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导致俄罗斯加紧推出“死亡之手”系统。特朗普退出条约的理由是,俄罗斯违反了条约规定,私下部署了条约禁止的巡航导弹。

特朗普的决定引起俄罗斯的激烈抗议,因为冷战期间美国曾在欧洲部署了大量核导弹,俄罗斯担心美国退出条约会故伎重施。

由于地理上的限制,如果美俄爆发战争,俄罗斯想袭击美国大本营的话,必须从俄罗斯本土或者通过潜艇方式发射洲际弹道导弹。而美国的短程、中程导弹部署在德国或波兰,可以直接发抵俄罗斯的心脏地域。

俄战略导弹部队前司令维克多•叶辛在接受俄媒采访中,突然透露了“死亡之手”系统。叶辛说,假如美国开始在欧洲部署中近程核导弹,俄罗斯将考虑实施“先发制人的核打击战略”。

叶辛说,“边缘”系统已经进行了改进,甚至准确来说是“正在发挥作用”,但没有说具体指什么。“边缘”系统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特殊装置发射导弹,这种导弹通过SS -17洲际弹道导弹改进而来,可以在发射井里将发射信号传输给洲际弹道导弹的核弹头。

“边缘”系统的权威书籍《死亡之手》作者大卫霍夫曼这样描述“边缘“系统:一旦遭到核攻击,“更高的权威”将会下达核反击命令。值班人员随即进入地下掩体。如果核反击命令提前下达,且有确凿证据表明遭受了地面核攻击,那么地下核掩体的值班人员将立即发射导弹。当值班人员启动“边缘”系统,首先指挥控制火箭从俄罗斯本土发射,向全国各地深藏在地下的洲际弹道导弹传播“发射”信号,然后大型洲际弹道导弹将对敌实施大规模核反击。

多年来,“边缘”系统一直保持神秘,而且成功地避开了美方的侦察。设立“边缘”系统的目的,就是威慑敌人以求自保,即使美国在第一波袭击中将俄罗斯领导层整个“斩首”,俄罗斯领导人没来得及下令反击,“边缘”系统仍然能够实施核报复,从而给敌人威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