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内阁部长为伊朗当间谍?传奇特工组织摩萨德这次很丢脸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最荒凉的沙漠,无授权禁转!

长久以来,大家对以色列的三个印象就是;第一:强硬,牛哄哄的连美国都敢不给面子。第二:军事强大,傲视中东各国。第三:摩萨德厉害,无孔不入,什么传奇行动都做的出来。结果最近出了一系列事情。差点让以色列的形象打折再打折。

(以色列前内阁部长戈嫩·塞格夫,这下可晚节不保了。)

今年的1月6日,美国发出了限制出售协议,以色列就又一次认怂了,只能放弃原定卖12架二手F-16战斗机给克罗地亚的协议。原因很简单,以色列侵害了美国的利益。以色列把自己退役的F-16改装一下,便宜卖给克罗地亚,这样美国的军火商就无法获得这笔订单了。这令美国很生气,你以色列居然用我美国的飞机来和我抢生意,而且根本没有经过我的允许,这还得了?赶紧给我取消了,否则有你好看的。以色列只得取消了这笔交易,同样当年的与中国合作的费尔康预警机案也是美国人破坏的,不提也罢。

(本来克罗地亚人很快就能用以色列的F-16替换老旧的米格21了)

如果只是这件事,那还不至于掉分太多,毕竟大家都能理解胳膊拧不过大腿的道理。可是马上没几天。1月9日以色列的总检察长办公室就发表了声明说:以色列的前内阁部长戈嫩-塞格夫已签署认罪协议,承认其为伊朗从事间谍活动的事情了。这一下可炸锅了呀!以色列的这位塞格夫都60多岁了,在这之前的6年里,居然为伊朗的情报部门充当间谍、帮助伊朗获取机密情报。这可是内政部长呀,如此位高权重的人都背叛了以色列,你说以色列的脸上怎么挂得住呀。根据以色列媒体《耶路撒冷邮报》的报道。以色列的检察部门已经向法院提交了判处赛格夫11年监禁的申请。而具体的判决听证会预计于今年的2月11日举行。

(以前一直以为只有叙利亚、伊拉克、也门等同宗教国家的官员才会被伊朗收买。没想到你以色列也背叛了?难不成被波斯美女色诱了?)

这个戈嫩-塞格夫向伊朗提供了许多有关以色列的重要情报,这些情报包括了以色列的国家经济、安全、能源、以及人事领域。这也让伊朗在对以色列的判断上,更为准确。更令以色列生气的是在为伊朗提供情报的6年时间里,他都没有被以色列的安全部门所察觉,甚至还步步高升,这简直是匪夷所思。人们印象中牛逼上天的摩萨德这时候跑哪儿去了?无孔不入的摩萨德应该早有这方面情报才对呀,居然让他潜伏了6年。其实这次摩萨德真是冤枉呀,以色列的分工是摩萨德在外国搞情报,相当于美国CIA, 而负责国内反恐反间谍的部门是辛贝特 (Shin bet)。

(历史总是在不断重复,怎么犹太人里面又出犹大了?)

这一点也说明了,以色列的制度和我们印象中的大为不同。我们习惯的是苏联式的安全防卫制度,毕竟我们原来都是学苏联的嘛。苏联就是国内外甚至边防都是克格勃管着的。我们才会想当然的认为,这么大的纰漏肯定是摩萨德不给力了。实际上,苏联时期的确是什么都归克格勃管。但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马上就把克格勃拆分成了好几块,比如负责对外情报的是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 (SVR),相当于美国的CIA,它是继承了克格勃第一总局;而负责俄罗斯国内和边境安全,以及反恐和反间谍的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相当于美国的FBI;至于负责保卫领导人的是联邦保护局(FSO),相当于美国的特勤处;还有一个总统特殊项目总局,那是负责战争动员和战争准备的机构。至于那个被说成去英国用毒剂杀人的是军队总参情报局的。这个部门应该是相当于美国国防情报局(DIA)。

(图为克格勃总部大楼,历任克格勃的一把手好像就没个有好下场的吧?也就安德罗波夫还行吧)

为什么这样拆分呢?因为谁都知道,一个部门的权力太大了,那是要出事的呀。连大明朝都弄出了锦衣卫还要设立东厂、西厂。美国也是经历了胡佛时代的FBI权力太大,才改革的。当年胡佛是第一任局长,等其他人发觉这家伙权力太大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已经抓住所有人的把柄了。如果他一完蛋会把所有人拖下水的。所以他死了以后,立马规定局长任期不能超过10年,就是防着再发生这种事。而苏联为什么要到解体才拆分克格勃呢?因为斯大林在位的时候,克格勃算什么?斯大林一个电话就能让克格勃局长自杀你信不信?斯大林一死,贝利亚也就差不多了。朱可夫直接拿下贝利亚,谁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但美国就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一个美国将军如果擅自带兵进华盛顿试试,然后抓了胡佛,审判枪毙了?那还是三权分立的美国么?以色列学习了美国的分权制度,自然也得接受这种弊端,摩萨德权力再大也不可能一手遮天,所以才给了伊朗人钻空子的机会。所以任何制度都不可能完美无缺。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