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组织以实战为背景应急处突演练

原标题: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

组织以实战为背景应急处突演练

“多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正接近营地9号哨位,快速反应分队立即前往处置。”接到情况通报后,维和官兵按照应急预案迅速集结出动……近日,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以“联合国营区遭遇武装人员冲击”为背景,展开了一场应急处突演练。

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后,第5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立即行动,迅速掀起练兵热潮。在针对任务区安全形势特点不定时组织应急演练的同时,维和步兵营还积极开展武装护卫组织与实施、人员和车辆搜查等重点课目的训练,提升官兵遂行各项任务的能力。

此外,维和步兵营还举行了比武竞赛活动,通过“创纪录、定目标”“破纪录、树典型”等方式,激发全体官兵的训练热情,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在局势动荡的南苏丹维和,要求我们必需紧贴使命任务狠抓练兵备战,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果断处置。”第5批维和步兵营营长郭勐说,“我们将以新年度到来为契机,夯实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坚决履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马彪、朱晓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