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员用斧头砍弯坦克机枪,俘虏一辆德军坦克:苏联英雄个个牛

在苏联卫国战争中,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战斗英雄,他们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不但在苏联军民在产生极大影响,对德军也造成极大威慑。以下是5位威名赫赫的苏联英雄。

(一)伊万塞:用一把斧头砍杀,缴获一辆德军坦克

1941年6月,伊万塞·雷达被紧急召到前线时,只有22岁。他刚从食品技术学校毕业,被分配到一支苏军部队当厨师,类似于我们熟悉的“炊事员”。但伊万塞雷达一再要求上前线。但不能没人做饭,更何况部队很缺少他这样的好厨师,所以上级拒绝了他的请求。

1941年8月,伊万塞雷达所在的军营驻扎在德文斯克市附近。大多数士兵都在前线作战,只有伊万塞一人留在厨房准备晚餐。突然,他看到有2辆德军坦克隆隆驶来,其中1辆明显是朝他所在的位置驶来。

伊万塞立即躲在厨房后面,他一看,自己身上能用的武器,只有一把老式步枪、一把斧头。怎么办?

德军坦克开到厨房前停了下来,德军士兵发现没人,下车后便寻找食物。这时,伊万塞从厨房后杀了出来,挥着斧头直奔坦克。德国人大惊,想爬回坦克用机枪射击,但来不及了。伊万塞用斧头砍弯了机枪枪管,并对德军称“自己的战友马上就到”。

德军士兵猝不及防,一时慌了神,当即丢下武器投降,伊万塞将他们绑了起来。当伊万塞的战友们从前线回来时,惊讶地发现厨房前停着1辆德军坦克,还有几个德军俘虏,而厨师伊万塞神色如常,正在给大伙儿准备晚餐。

不久,伊万塞被授予苏联英雄荣誉称号和列宁勋章。

图:列宁勋章

(二)帕夫利琴科:“死亡女神”击杀309名敌人

图:柳德米拉·帕夫利琴科(1916-1974)

柳德米拉·帕夫利琴科是公认的最成功的女狙击手,她以一人之力,击杀309名敌人,被称为“死亡女神”。

帕夫利琴科上大学期间,就参加过狙击训练。苏德战争爆发后,她立即申请上前线。在战争头几个月,帕夫利琴科击杀了179名敌人。至1942年6月,她击毙的敌人数量达309名,其中包括36名狙击手。

1942年6月,帕夫利琴科身受重伤,被送到高加索地区。康复后,她与苏联青年团一起,被派往加拿大和美国进行宣传。在美国,帕夫利琴科见到了罗斯福。之后,她开始巡回演讲。在芝加哥的演讲中,她的话让很多人脸红耳热,再也坐不住了:“我只有25岁,但我已经杀死了309名德军。先生们,难道你们不觉得躲在我背后太久了吗?”

战后,帕夫利琴科继续在军中服役,军衔至少将。

帕夫利琴科参加华盛顿组织的国际青年大会。

(三)科洛巴诺夫:30分钟摧毁一支德军坦克车队

科洛巴诺夫参加了1939年至1940年的苏芬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时,他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坦克分队指挥官。1941年,科洛巴诺夫在列宁格勒指挥一支坦克分队,其任务是阻击和摧毁德军的坦克。

但科洛巴诺夫只有5辆KV-1重型坦克,而德军坦克有20多辆。怎么办?科洛巴诺夫在德军必经之路上,埋伏了2辆坦克。路的两边,有一片沼泽地,德军坦克很难展开。科洛巴诺夫又将另一辆坦克开到沼泽地旁进行伪装。

当德军坦克出现后,科洛巴诺夫命令开火。第一轮炮火,就击中了3辆领先的德军坦克,造成德军慌乱,中间的坦克都停了下来。然后,苏联坦克向最后一辆坦克开火,从而让整个德军坦克车队被困在被沼泽环绕的狭窄道路上,多数坦克慢慢陷了下去。

KV-1重型坦克

(四)德米特里:用斧头砍死德军军官,手榴弹炸死21名德军

图:苏联英雄德米特里·奥夫查伦科

德米特里从小对学习不感兴趣,对打仗倒是很有兴趣。他参加苏联红军后,当了一名机枪手。战争爆发后没几天,德米特里就受了伤,只能给战友装运弹药、送送食物。

1941年7月13日,他给前线战友送物资时,被一支约50人的德军半路抓住。德国人没收了他的步枪,有名军官开始审讯他。

这时,德米特里趁德军不备,快速从马车上抓起一把斧头,砍死了这名德国军官。然后向敌人投掷了3枚手榴弹,一共炸死了21名德军。其余的德军惊呆了,纷纷溃逃。

随后,德米特里载着物资返回部队,不久即被授予“苏联英雄”称号。

(五)狙击手萨满:击杀360名德军,包括一名少将

图:苏联狙击手萨满

萨满是土生土长的西伯利亚人,出生于猎人家庭,从小在森林里狩猎。他打猎时身手灵敏,得了个“秃鹰眼”的绰号。苏德战争爆发时,他已经40多岁。1941年秋,萨满奉命带一批受伤的士兵归队时,发现有一名德国士兵在瞄准他。

萨满没有慌乱,立即操起手边最近的步枪,迅速判断方位和角度,几乎没有瞄准就向德军射出了子弹,一枪击中。

在整个战争期间,萨满杀死了360名德军,其中包括一名少将。而萨满用的是一种老式步枪,在很少一段时间,他没有使用任何光学瞄准器。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传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