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认怂?俄罗斯祭出32枚神秘武器 无法拦截引发美军界恐慌

这种核鱼雷被称为水下无人机

俄罗斯海军计划在设置30多具“波塞冬”战略核能水下无人机——之前报道的所谓“状况-6”战略鱼雷,这些水下无人机除了核动力以外,还有核武器,可以视为核动力的核鱼雷,一但引爆很可能造成强烈海啸。据俄罗斯塔斯社13日报导称,每艘潜艇最多将携带8枚“波塞冬”无人机,其中两艘载有“波塞冬”的潜艇,将会在北方舰队服役,还有两艘潜舰将加入太平洋舰队,也就是说,该武器目前有32枚。对此,美军已表示这根本无法应对,更无法拦截,在知情的军界人士中已引起很大恐慌。

波塞冬正在从潜艇上特殊装置上发射出去

2015年11月10日,一个新闻画面曝光了俄罗斯的“状况-6”核鱼雷,这是一种全新概念的水下核武器。该武器主要由核动力无人潜航器和核鱼雷头组成,总长为24米,直径1.6米,航程10000千米,最高航速超过200公里/小时及以上(约110节),潜深约1000米,而战斗部是一个200~500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头。“状况-6”核鱼雷属于战略核武器的范畴,主要用于实现核威慑、执行核打击等战略目的,而主要的打击对象,就是敌国的重要战略海岸目标——比如沿海城市和军港。

俄罗斯正有意无意的公开波塞冬

就在俄罗斯故意曝光“状况-6”核鱼雷大约一年后,2016年12月,美国五角大楼消息人士透露美军监测到俄罗斯近期从一艘特殊改装的核潜艇上首次试射了这一武器。之后又有消息披露,俄罗斯已开始改装09851型和949A型核潜艇,改装后这些核潜艇每艘能搭载8枚“状况-6”核鱼雷,而目前据信要4艘核潜艇进行改装,完成计划要到2027年之前。其中,有2艘将被部署在俄罗斯的北方舰队用来从瞄准美国东海岸,另有2艘被部署在太平洋舰队用来瞄准美国西海岸。

强大的海岸核爆炸可引发吞噬一切的海啸

那么,“状况-6”核鱼雷有什么用呢?据科学分析,由于使用了高当量核弹头,“状况-6”核鱼雷能给所攻击的目标带来海岸地震和无法想象的海啸,据称海啸浪高可达90米以上,而这将直接摧毁海岸城市和军港以及航行中航母战斗群;而“状况-6”核鱼雷的潜深可达1000米航速又高达110节,这是现有的所有海军常规武器均无法抵达的深度和深度,因此目前没有办法对其进行拦截和防御;再加上“状况-6”核鱼雷几乎无限的动力和航程,这让携带它的潜艇只需在自己的近海发射,也保证了平台的安全性。

俄罗斯为美国带来未知的海底噩梦

分析认为,从传说到变成现实,俄罗斯的“状况-6”核鱼雷只经历了3年时间,就把美国所谓的国家防御变成了破筛子,这与俄罗斯近期试射的“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形成了空海结合不可拦截的不同战略打击手段。在目前美国联手欧洲对俄罗斯进行严厉打压,以及美国声称要退出“中导条约”的局势下,俄罗斯不得不祭出了杀手锏武器。未来一旦冲突爆发,在常规军力不敌对手的前提下,俄军动用这类武器的底线将远远高于对手的预计。这种潜在的核战风险,也让世界变得更不安全!

(军评陈光文撰于2019.01.16)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