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布紧急命令:飞机来犯予以击落,民航客机也不例外

文/欧洲海豹萌新

9·11事件是人类历史的一个重要分水岭事件,当世贸双塔在浓烟烈火中轰然坍塌,数千条声明随之而去之后,人们才突然发现,自己最大的威胁,不仅仅是那些可能永远都不会发射的核弹头,而是日益猖獗的国际恐怖主义。近几年,俄罗斯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但也意味着俄罗斯很可能成为恐怖主义的新目标,正因为如此,俄罗斯最近颁布了新的命令。

央视网1月16日援引俄罗斯塔斯社的报道称,俄罗斯突然修改一项法令,授权俄军击落侵犯国界的飞机,即便是民航班机也不例外。此前俄罗斯曾在1994年颁布并沿用至今的法令规定,如果飞机上有旅客,即使侵入国界也不得将其击落,此时为何突然修改法令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的这份新法令规定,如果存在飞机故意坠落造成生态灾难、大量人员死亡或战略设施被毁的危险,俄军可以向飞机开火。军事专家表示,击毁入侵飞机的决定很可能将由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作出,这一法令的出台,是为了防范类似9·11事件的恐怖袭击。

俄罗斯有理由担心自己成为新一轮国际恐怖主义袭击的受害者,在叙利亚,恐怖组织曾经对进驻叙利亚的俄军士兵进行悬赏,飞行员和特种兵的悬赏额最高;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是因为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战场上,作战效率最高的军队,也是恐怖组织最害怕的对手。

此前俄罗斯军队曾经公开宣布过在叙利亚的战果,2018年8月22日,在叙利亚内战的主要战事基本结束后,俄罗斯国防部宣布,自从俄罗斯加入叙利亚内战以来,俄军使用巡航导弹对敌军阵地发动了约100次打击,在战斗中共击毙敌军约8.6万人,其中打死敌军指挥官约830人,帮助政府军收服近90%的国土。

很明显,俄罗斯军队成为叙利亚反恐主战场上顶梁柱,也是确保恐怖组织在叙利亚最终被剿灭的王牌;有了这份功劳,国际恐怖组织将俄罗斯列入主要袭击对象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现在俄罗斯未雨绸缪,同时也说明俄罗斯将恐怖主义列为其国土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传递出一个重大信号: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远远没有结束,所谓大国竞争的威胁超过恐怖主义,那只是自欺欺人。

或许,历史将证明,俄罗斯的选择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