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公开喊话要打伊朗!态度比美军还狂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的大嘴总统果然名不虚传,上个月特朗普曝出了令全世界震惊的消息:将从叙利亚、阿富汗撤军。虽然这并不意味着把全部战果拱手交给俄罗斯,但至少在目前的美俄博弈中,此举将使西方世界处于下风。2000美军着手撤出叙境,剩下的土耳其、库尔德以及政府军加紧了争夺地盘。叙战眼看临近尾声,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叙利亚还没忙完,以色列又跳出来找事了。

1月15日海外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网报的消息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出席一场授衔仪式时,再次向伊朗隔空喊话,让伊朗政府尽快从叙利亚撤出军事力量,否则以军将继续对其发起攻击。作为“铁腕”政治家,内塔尼亚胡多次大放厥词,这无疑是在刺激着伊朗,并且很可能会加剧中东未来局势的不确定性。以色列是美国最忠诚的盟友,他的立场多少也代表了美国的风向。

2011年叙利亚反对派从南部德拉起兵,局势随即失控。各个利益集团迅速发展,趁机攫取势力范围。2014年美军正式介入,并与盟友英法两国组成所谓的“国际联军”,以反恐为由干涉叙利亚内战。阿萨德向普京和哈梅内伊求救,2015年俄空天部队和特种兵进入叙利亚,俄叙伊三国组成实际意义上的军事同盟,抱团取暖,共同抗击西方世界。伊朗伊斯兰卫队也进入叙境同政府军一道打击恐怖分子,由于叙利亚与以色列接壤,内塔尼亚胡指责伊朗以反恐为由,将军队布置在叙以边境,直接威胁到了以色列的生存。

以军则对驻叙伊军,进行了猛烈的攻击。13日有外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在退役前夕公开承认:以军几乎每天都对叙利亚国土上的伊朗军事存在,展开空袭轰炸,多年来一直如此。毫无疑问,这些做法直接导致了,原本就形同水火的两国关系持续拉紧,对峙进一步激化。

去年12月底,美军又将航母战斗群开进了波斯湾伊朗家门口,集结重兵召集小弟围攻伊朗。为了彻底削弱伊斯兰卫队在叙境的军事集结,被称为美国“干儿子”的以色列,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打黑枪的机会。

1月12日环球网称:凌晨5时15分,以军再次对叙首都大马士革发起猛烈攻击。他们出动多架战机使用巡航导弹,向138旅仓库发起攻击,包括导弹库、火箭炮在内的众多伊朗军事设施,在炮火中被摧毁。一时间,以军的挑衅行为,再次激怒了伊朗。

美军威胁尚且不惧,更不要说区区以色列。此前伊朗就曾多次对外部威胁撂狠话。1月7日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公开表示:面对美军和以色列咄咄逼人的威胁,伊朗不会保持沉默。伊斯兰卫队也多次强调,我们的导弹已经处于待命状态,一旦触碰底线,以色列将被从地球上抹去。

去年5月特朗普一意孤行退出了伊核协议,随后美伊关系跌入低谷,美军也随即调集海陆空重兵围攻伊朗,一副大打出手的状态。最近虽然闹得也凶,但美国始终没有放枪越雷池一步。不过以色列却不管不顾,不仅“几乎每日”例行轰炸,还放出如此狠话。偏偏伊朗又不是个服软的角儿,内塔尼亚胡的鲁莽之举,恐将惹得局势再度生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