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发动最大规模行动 8万大军挺进叙利亚剑指库尔德

文/孤鹜

库尔德人武装“人民保护部队”(YPG)近日也是过得一天不如一天,运气比较背。作为保护伞的美军在三四个月内就要撤军,而自己的正面还面对着“伊斯兰国”残余势力的疯狂反扑,被拖入了残酷的巷战。不过往远了说,作为在中东地区的第四大民族,现今已有3000多万人的库尔德族长期没有一块属于他们自己的领地。在伊拉克的库尔德人直到2017年才在美国的支持与伊拉克新政府未走向正规的情况下公投建立自治区。而近期,库尔德人又要遭难了,土耳其宣布即将派遣80000人进入叙利亚,对库尔德人武装展开军事行动。

据环球时报援引土耳其保守派媒体《新黎明报》报道,土耳其陆军调动了8万名士兵准备执行土耳其近代史上最大的跨境军事行动。据《新黎明报》的消息,土耳其军方高层数月来一直在向土总统埃尔多安建议,使在叙土军以及国内的其它部队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执行一项可能的军事任务。此次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军事行动将从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桑勒乌法省和基利斯省开始,目标很明确,就是驻扎在这一地区的“人民保护部队”。据报道,此次行动是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武装干涉塞浦路斯政局以来,土耳其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的军事行动。

据《新黎明报》报道,土耳其陆军将从土耳其境内沿着500公里长的战线向叙利亚境内推进, 这次军事行动的目的,据土耳其官方称是清理“恐怖组织”,光复被恐怖分子占领的领土,并一劳永逸的结束恐怖分子对土耳其境内的威胁。而这一片地区实际上是库尔德人的控制区,土耳其官方很明显是将库尔德工人党下属的“人民保护部队”与“伊斯兰国”等恐怖分子混为一谈,以反恐的名义清除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军事力量,以避免自己国内的库尔德人被其策动起来。土耳其新黎明报直言,人民保护部队(YPG)和叙利亚库民盟党(PYD)是库工党在叙利亚的分支。

土军对库尔德人的这一行动其实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成型,但或许是因为美国的反对,这一行动的时间延后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而自土耳其官员声称其“在叙动武不需要美国同意”的当日,美军宣布向在叙所有的库尔德人武装移交22个美军在叙利亚的基地。美国特使博尔顿在安卡拉与土总统顾问的会谈显然没有解决有关叙利亚的实质性的问题,从取消会谈后的发布会这一举动便能够猜测出结果——谈崩了。土耳其人或许没想到,这一届美国政府并不像之前那样,支持他们展开对库尔德人的军事行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