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运之战与总统宝座!特朗普时间不多了!深陷霸权衰落困局难破解

因为边境墙的50亿美元,特朗普与民主党较上了劲,并且美国政府和几十万政府雇员连带着成为了牺牲品。特朗普为啥要不顾一切的争取边境墙,主要是因为这是其当初竞选时的承诺。本来特朗普要动员墨西哥修墙,可是墨西哥也没有钱,更为重要的是墨西哥没有动力修墙啊。特朗普争取不到了墨西哥的资金,只能自己出资了。民主党当然不同意啊,这是其制衡特朗普的机会,也是将特朗普拉下马的机会。可以说,为保住总统之位,特朗普已被被逼上梁山!特朗普修墙除了讨好主要选民之外,还有一个层面的意义,那就是国运之争。

美墨战争是奠定了美国国运的重要历史事件,从墨西哥侵吞的领土奠定了美国的大国地位。近些年大量拉美移民的进入,在没有边境墙的情况下,美墨边境的界限实际上在变得越来越模糊。特朗普担心墨西哥问题会成为美国国运的转折点,所以准备率先从修墙开始预防国运的“意外”衰落。虽然修墙看起来很可笑,但实际上美国国内不少精英都有着一致的共识。拉丁裔人口(多数是墨西哥裔)逐渐“占领”美国,并且这些拉丁裔都是年轻人,将来可能对美国造成难以挽回的影响。所以特朗普也将修墙与美国国运联系在一起了。

40多万政府雇员利益受损已经状告政府讨薪,政府关门的副作用越来越明显,人们开始怪罪特朗普,所以留给特朗普的时间不多了。事实上,特朗普只是赶上了美国衰退的时代,特朗普就是美国当前的符号。特朗普特立独行和不按套路出牌,其实就是美国当前陷入困境的写照。专家指出,特朗普的“美国主义”,主观上是想让美国摆脱“两难”处境——收缩军事霸权,改善财政危机,让美国霸权继续强大;但形势比人强,客观上又不允许它这样做。特朗普想缓和与俄国的关系,民主党人就掀起了“通俄门”调查;特朗普想撤军、搞“收缩”,军方不同意。

特朗普干什么都遭到反对,所以其开始出尔反尔,开始犹豫不决。无论是叙利亚撤军。还是不断的退群,都反映出特朗普的两难处境。一会儿要撤,不当“世界警察”;一会儿要“缓慢撤出”——如今不撤,继续当“世界警察”。这是特朗普在中东的多次反悔,其实也是其无奈的表现。特朗普眼看美国霸权衰落,很着急,其想美国再次伟大。可是特朗普让“让美国再次强大”、“美国第一”等等缺乏现实的基础,特朗普永远只能处于自我否定的过程中。在国外没得折腾了,那就在国内折腾吧。国内也是处处危机,步步难行。特朗普唯一的执政亮点是经济,现在也灭了。

美国想通过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等战争进一步控制世界,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美国发动了战争却“自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导致了美国衰落。伟人说过,蠢蛋,总是“以损人的目的开始,以害己的结果告终”!美国就是这样的角色,损害了别人,不仅仅没有捞到好处反而伤了自己。为了控制中东北非,美国策划了茉莉花革命,后来又强势打倒了利比亚,又高调介入叙利亚,但是美国除了制造“二战”以来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外,基本上没有任何收获,俄罗斯强势收获胜利果实。正如二战其他国家打的活人,美国收获胜利果实一样,美国这次吃亏了。专家指出,“美国优先!”就是想依仗当今美国的霸权实力优势,不惜以武力威胁与诉诸战争等高压手段,对外进行公开的赤裸裸的讹诈与掠夺,以解决美国的财政危机与经济发展问题。

“真正有价值的悲剧不是出现在善恶之间,而是出现在两难之间”。特朗普看到了自己的两难处境,决定不按套路出牌,力图扭转局势,但是结果很残酷,其根本无能为力,只能在两难中继续挣扎。特朗普的“美国主义”,其实就是美式民粹主义,整个西方都在特朗普化,这是美国的困境,也是西方掠夺红利丧失殆尽之后的困境。特朗普迎合美国文化中存在的傲慢、自大心理,炮制了虚假的“移民危机转移视线,缓和社会矛盾。可是民主党就要与其对着干。专家指出,美国的发展已陷入“两难”境地。只要美国的帝国主义霸权本质不变,美国就永远摆脱不了“两难”处境,谁也无法改变。陷入两难危境!特朗普总统宝座危急,出尔反尔难摆脱美国霸权困境,你怎么看,欢迎讨论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