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梦魇,伊朗一言响彻全世界,美国一片凌乱!

1979年,伊朗流亡宗教领袖霍梅尼发动革命,一举推翻了亲美的巴列维国王政权,伊朗也在一夜之间成为美国的敌人,伊朗反美后,美国曾支持伊拉克发动两伊战争。911事件之后,美国把“邪恶轴心”的标签贴在伊朗身上。到了今天,美伊两国之间敌对关系已长达40多年。

2018年5月8号,美国总统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开始正式制裁伊朗,对于伊核问题,美国已经发动两轮经济制裁伊朗,甚至美国还一度扬言对伊朗展开先制攻击,一时间美伊陷入剑拔弩张状态。美国防部更是派出“斯坦尼斯”号航母进入波斯湾,同时,美海军4万吨级的基萨奇号两栖攻击舰也悄然抵达地中海,若此一来伊朗面对巨大军事压力,毕竟是美军三艘“航母”围堵而来。

面对美国的军事行动,伊朗军方一方面立即部署了30艘军舰跟踪,另一方面伊朗紧急向俄罗斯求救,由于美国对伊制裁,严重干涉到俄伊交易。俄罗斯果断向伊朗提供40架超级喷气飞机来缓解美国的制裁压力。于此同时,伊朗海军副司令1月5日称,为了遏制美国不断向海湾地区派遣包括航空母舰的军事行为,伊朗将在3月份派遣一支海军舰队奔赴美国大西洋后院自由航行。据了解就,伊朗海军派出是一艘最先进的驱逐舰“萨汉德”号,这艘军舰配备了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具备电子战能力和隐身能力。

值得美国注意的是,伊朗一直并未向其妥协,而是打响反击特朗普的最狠一枪。2019年1月13日,伊朗高级官员宣布重磅消息,伊朗重新启动提炼浓缩铀浓度超过20%,现在伊朗再也不需要依靠逆向研究外国技术,伊朗已经能掌握了生产新型核原料的能力,不久将来伊朗将加入拥有核技术国家的俱乐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