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潜在“接班人” 出现,面孔不像俄罗斯人,却让美国担心不已

遥想2000年竞选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豪言给他20年,还你一个强盛的俄罗斯,如今18年过去了。在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不仅还上叶利钦时代的外债,2014年趁着乌克兰危机收复克里米亚半岛,面对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和战略挤压,他以强硬立场和底气让俄罗斯人再次感受到了尊严。不得不说,在俄罗斯历史上能够与普京比肩的人物寥寥无几,同时普京还荣登2015年《福布斯》全世界10大最有影响力人物,并且他排行第1名。2018年3月18日,普京以得票率76%再次赢得第四个任期。同年5月7号,现年68岁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任俄新一届总统,任期再次延长到2024年。

那么一旦普京任期结束,下一届俄罗斯总统会是谁呢?纵观俄罗斯政坛核心人物,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进入人们的视野。绍伊古是俄罗斯政坛的神话,他打破了只有职业军人才能担任俄罗斯国防部长的传统。由于绍伊古智慧果敢一度受到俄三届总统叶利钦、梅德韦杰夫、普京的赏识与重用。

如今的绍伊古政治地位不断攀升,2017年俄民调显示绍伊古被评为“明星部长”,更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部长。现在普京视绍伊古为最信任的人,比如一次在西伯利亚度假,普京指明要绍伊古陪同,而不是梅德韦杰夫。俄罗斯媒体称,这种信任很特殊,他们关系好到能够一起脱光膀子钓鱼。

绍伊古在国际媒体上也很知名,例如当绍伊古得知波兰要花费15亿美元请美国来建设基地时,他强势回应将采取非常手段报复,做好消除那些来潜在的军事威胁的准备。并且绍伊古在处理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表现非常出色,俄空军在叙利亚消灭10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超过8000个“伊斯兰国”目标被摧毁。

2018年4月德国防长呼吁西方要团结起来对俄采取强硬态度和展现实力的言论,绍伊古霸气回应道:要想跟俄罗斯来硬的,最好下去问下你的爷爷辈们,回顾一下二战历史,对俄罗斯强硬的下场是只有死路一条。由于他在处于国际事务时风格强硬与普京颇为相似,因此不少媒体猜测,他可能会是未来普京的接班人选之一。可以这样一位铁腕人物接替俄罗斯对美国来说就是一个梦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